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毒蘋果」炒作「新沙士」抹黑高鐵注定徒勞

2019-01-15

沐杰

把握一切機會抹黑內地、阻撓香港融入國家的「毒蘋果」--《蘋果日報》,最近又自以為找到「抽水」位,藉有一名疑似感染中東呼吸綜合症(俗稱「新沙士」)的外國遊客搭乘高鐵進入香港一事,利用港人對「沙士」的恐懼進行炒作,抹黑高鐵為「新沙士列車」。

這實在是荒謬。首先政府已正式確認,該名遊客並未感染「新沙士」;其次,這名遊客不過是剛好搭乘高鐵來港,如果他搭乘的是飛機,難道就要否定飛機嗎?最後,即使真有「新沙士」個案,事實已經證明「新沙士」傳染性不強,只要做好預防措施,可有效降低感染的機會。

反對派及其喉舌「毒蘋果」阻撓興建高鐵及「一地兩檢」的圖謀雖然徹底失敗,但仍念念不忘將之抹黑,以證明自身的「正確性」。但事實上,高鐵自通車以來,單日載客量屢破紀錄,備受各界好評,反對派自己舉辦的旅行團也會搭乘,這些均充分證明高鐵和「一地兩檢」的必要性和受歡迎程度。

2003年「沙士」疫情慘重,令港人至今聞「沙士」而仍感不安,「毒蘋果」充分利用港人的這種心理,炒作「新沙士」製造恐慌,並抹黑高鐵是「新沙士」流入香港的渠道。按照「毒蘋果」的邏輯,是否關閉高鐵就可以杜絕「新沙士」?如果下次有患者搭乘飛機、輪船、巴士來港,是否就要徹底關停所有交通工具?

事件發生後,港鐵已立即會同內地相關部門處理,包括停駛列車,在車站及車廂進行消毒;政府透明發佈確認該遊客並未感染「新沙士」資訊。「毒蘋果」一向喜歡妖言惑眾,這次抹黑高鐵的圖謀注定是徒勞的。只要有機會,「毒蘋果」依然會繼續抹黑一切愛國愛港的人和事,但只要大家多思多想,不要人云亦云,辨別假新聞其實並不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