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時間去哪兒了? 每年40天用來各種「等」

2019-01-17

昨日,匯豐首次發佈關注消費者時間管理行為的全球調查報告。調查發現,儘管快節奏生活令大多數中國內地受訪者困惑於「時間都去哪兒了」,事實上他們每年在等待中度過的時間累積起來已頗為可觀。

調查稱,若把內地受訪者等人、等車、等餐位、等就醫......林林總總的碎片化時間匯總起來,每人每年「等待」的平均總時長為327小時,大約相當於40個工作日,在本次受訪市場中僅次於香港(332小時)。

匯豐調查發現,觸手可及的移動互聯提供了許多消磨碎片化時間的新方式。最受內地受訪者歡迎的五大「殺時間利器」分別是:閱讀(36%)、瀏覽社交媒體(33%)、刷視頻(32%)、翻群聊記錄(31%)和聽音樂(30%)。

與此同時,調查還發現,習慣利用碎片化時間管理財富的內地受訪者還不到兩成(16%),明顯低於用於社交和娛樂活動的比例。

匯豐本次以《碎片化時間與銀行服務》為主題的調查,共訪問了英國、新加坡、澳大利亞以及中國香港、內地五個市場的逾6,000位受訪者。 ■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