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鄂母26萬字成長日誌 記錄愛兒生活點滴

2019-01-18

湖北武漢市一名叫王曉麗的母親近日在QQ空間為愛兒書寫的「成長編年史」走紅網絡。這部「成長編年史」長達26萬字,記錄了兒子酸甜苦辣的生活點滴。

2009年10月18日,王曉麗為兒子胡承宇寫下了第一篇成長日誌。談起書寫「成長編年史」初衷,王曉麗說,最初覺得孩子的童言稚語很有趣,於是計劃專門為孩子整理這樣一部成長檔案,把親子之間的美好時光都記錄下來。

「我有時也不願意讓孩子看到我的日誌,曾短暫地把空間設置了權限。」王曉麗說,當時她身體狀況很差,曾在日誌裡提到過自己有患白血病的可能性,因此怕孩子看了日誌擔心。直到體檢結果顯示排除重症後,王曉麗才向胡承宇提及此事,並開放了空間閱讀權限。從那以後,胡承宇養成了定時查看「成長編年史」的習慣。

現年16歲的胡承宇說:「我媽媽是世界上最好的媽媽,很感謝她這麼多年來為我的付出。」 ■中新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