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阿舜聶德權練跑備戰渣馬

2019-02-14
■鄭泳舜(左)與聶德權一起練跑,備戰渣馬。 鄭泳舜fb圖片■鄭泳舜(左)與聶德權一起練跑,備戰渣馬。 鄭泳舜fb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周日就是一年一度跑壇盛事「渣打香港馬拉松2019」。一直熱愛長跑、三項鐵人賽「常客」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阿舜)今年特地抽空參加10公里賽事。他昨日邀約有「鋼條」身形的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一起練習,並分享跑步心得。

雖然平日工作繁忙,但聶局長原來也是渣馬的常客。他透露,自己跑了3年的10公里賽,近兩年則改為「半馬」,主要是協助「香港防癌會」進行籌款,感覺更加有意思。目前,他每周練習一次,每次約一小時,而在比賽前7天就需要休息,以免身體過於疲勞。

分享賽前飲食作息心得

阿舜就和大家分享小心得,就是從飲食、作息、裝備三方面入手。在飲食方面,他提醒大家千萬不要在比賽前食火鍋或生冷食物,而應選擇清淡的食物,參加「全馬」者就要補充澱粉質食物。

同時,參賽者要安排好作息時間,因為有些比賽多在清晨6時或7時開跑,參賽者必須調校好本身的生理時鐘,才能以最精神的狀態出賽。

聶局長平日工作繁忙,晚晚開夜車,阿舜就提醒他周內就要調節一下,不要再在凌晨3點發電郵了。局長則笑說︰「我由凌晨工作,到凌晨去比賽。」阿舜立即「勸止」︰「當然唔好喇。」

阿舜還提醒大家,要選擇一些適合跑步的衣服,如跑衫及動褲等。每次比賽前,他定必會在身上塗些花士令,以免因為衣服太乾而磨傷或擦傷皮膚,更加不應穿新鞋出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