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健康資訊】少鹽少糖的「少」確幸

2019-03-06
■10間星級食府開始推出共30款特選減鹽減糖菜式■10間星級食府開始推出共30款特選減鹽減糖菜式

世間皆是飲食男女,一粥一麵都與我們的身體息息相關,鹽分與糖分的攝取,直接左右荍畯怐滌楛d狀況。食物及壎竻翩B食物環境壎芵p食物安全中心及降低食物中鹽和糖委員會舉辦《少鹽、少糖、少.確幸》活動,推動全港減鹽減糖新飲食文化和新生活態度。

由今年起,已經有超過500間不同的食肆參與到少鹽少糖的活動中,為顧客提供更為健康的飲食選擇。另外約70間食肆更陸續推出特選減鹽減糖菜式,參與推動少鹽少糖的食肆會在店舖或菜譜展示相關標誌。在短短一個月,參與活動的食肆應顧客要求在食品、飲料減糖而省下來的總糖量已超過700萬克。

而主辦方則利用當中部分重量的糖,亦即大量方糖砌出一個長80厘米、高30厘米的方糖金字塔,創造了世界紀錄。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呼籲大家應該經常回家吃飯,即使出外用餐,也應該盡量少鹽少糖。她以身作則說:「就算在餐廳吃叉燒飯,我也一定會『走汁』(不要醬汁)。」認為這樣既可以享用美食,也可以保有健康的飲食方式。

降低食物中鹽和糖委員會主席陳智思亦在典禮上表示,委員會在推動食肆提供少鹽少糖選擇,以及推動食品生產商改良配方,進展令人鼓舞。委員會在推動全城減鹽減糖時,除了需要業界支持,更需要全港市民支持。■文、圖:香港文匯報記者 胡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