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特稿】美多次向華移交逃犯

2019-03-15
■許超凡去年被美國遣返內地。 資料圖片■許超凡去年被美國遣返內地。 資料圖片

原浙江省建設廳副廳長,號稱「第一女巨貪」楊秀珠的弟弟楊進軍,涉嫌貪污賄賂犯罪,2001年逃往美國,其後於2015年被美國強制遣返。

2015年9月24日,潛逃美國14年的貪污賄賂案疑犯鄺婉芳經福州長樂機場被遣返中國。

2018年11月14日,在中央反腐敗協調小組國際追逃追贓工作辦公室統籌協調下,經中美兩國執法部門通力協作,外逃美國的職務侵佔犯罪嫌疑人鄭泉官被強制遣返回國。

2001年10月,中國銀行廣東開平支行原行長許超凡,夥同繼任的兩任行長余振東,許國俊涉嫌勾結貪污,挪用中國銀行資金約4.85億美元,並經中國香港、加拿大逃往美國,及後於2018年被美國遣返。 資料來源:《港人講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