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黃之鋒謀求「港獨」不打自招

2019-04-15

柳頤衡

黃之鋒臉書轉加泰隆尼亞自治區前主席普伊格蒙特聲援「佔中」九男女:「本周民主與言論自由再次遭到了攻擊,踐踏。我在此對所有被重判的香港雨傘革命活動人士們表達我對他們的全盤支持,並且與他們團結與共。」黃之鋒謀求「港獨」不打自招,「佔中」「公民抗命」騙人面具自我撕破。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2017年10月27日宣佈從西班牙獨立,西班牙首相拉霍伊隨即解散加泰隆尼亞議會,並開除加泰領袖普伊格蒙特及其班子。拉霍伊更啟動憲法第155條款,暫時收回加泰隆尼亞自治權、解散自治政府,以阻止獨立行動。普伊格蒙特則逃往比利時。黃之鋒臉書轉加泰獨立頭目撐「佔中」九丑貼文,暴露他與外國分裂勢力勾結,引外國勢力聲援「佔中」、聲援「港獨」的企圖。

黃之鋒任秘書長的「香港眾志」,並不是像黃之鋒狡辯的那樣沒有主張「港獨」,而是跟「香港民族黨」、「青年新政」、「本土民主前線」等「港獨」組織沆瀣一氣的分離主義組織。

2017年1月7日,黃之鋒及數名「自決派」議員赴台灣出席「台獨」組織「時代力量」的論壇,顯示「港獨」、「台獨」勢力進一步合流,共謀隔海呼應亂港亂台。2018年6月,黃之鋒加入由身在美國的王丹籌備成立的智庫組織「對話中國」,並擔任理事。這個智庫是一個配合外部勢力圍堵中國的平台,其理事名單包括項小吉、王軍濤、蘇曉康、吾爾開希,以及「台獨」分子、「太陽花學運」的「搞手」林飛帆等,再加上「眾志」的黃之鋒,暴露這個所謂的「智庫」徹頭徹尾是一個「反中煽獨」組織,目的是利用香港、台灣作為其反華橋頭堡。

黃之鋒勾結「藏台疆獨」和普伊格蒙特的行為,已觸犯了《刑事罪行條例》涉及煽動、顛覆等罪行,當局不能再姑息,應採取法律行動,將鼓吹「港獨」、分裂國家的人士和組織繩之以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