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物 > 正文

以畫行善 回饋社會

2019-04-19
■蔡逸才為觀眾簽名,女友始終陪伴在側。張岳悅 攝■蔡逸才為觀眾簽名,女友始終陪伴在側。張岳悅 攝

蔡逸才曾在畫展開幕式上笑說,多謝女友Ginson選擇了一種和藝術家一起生活的「自殺」方式,事實上,二人曾攜手歷經病苦甚至生死,卻一直相偎緊靠。在他們與防癌協會合作,合著的四本勵志書中,Ginson寫出抗癌路上的所感所思,蔡逸才則以畫相陪,共渡難關。蔡逸才希望,未來也可以繼續這樣合作下去,持續發散正能量。

出書是為做慈善,蔡逸才同時也一直致力以畫行善,義賣油畫回饋社會。「從商之後,金錢方面我也不需要太多,很幸運我現在也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女朋友現在情況也非常好。慈善對我來說是一種自然而然的回饋,在繪畫過程中我已經獲得了很多,若最後的作品可以使更多人獲益,會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