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五大商會歡迎政府新建議

2019-05-3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五大商會昨日歡迎特區政府就修訂 《逃犯條例》的新建議,相信有關修訂建議已進一步釋除商界和各界疑慮,並期望立法會盡快展開審議工作並通過修例,以堵塞現行條文的漏洞。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昨晚公佈政府就《逃犯條例》的修訂提出3方面共6項額外保障。香港中華總商會、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香港工業總會、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發表聯合聲明,歡迎特區政府的決定。

他們在聲明中指出,歡迎特區政府聽取意見,從善如流,就修訂《逃犯條例》進一步提高移交門檻至刑期7年或以上的罪行,並規定只接受由有關地區的中央政府或最高級別司法機構提出移交申請,相信上述修訂已進一步釋除各界疑慮,冀立法會盡快展開審議工作並通過修例,以堵塞現行條文的漏洞,以免香港成為「逃犯天堂」、「避罪港灣」。

減輕商界憂慮

中總會長蔡冠深感謝特區政府聆聽中總意見,提高單一個案需符合被判處監禁刑期7年或以上的類別才納入嚴重罪行範疇,有助減輕企業或個人憂慮一些輕微的業務營運疏忽或行政失當,會否也引來其他司法管轄區提出被要求移交的嚴重後果。

廠商會表示,有關的修訂已進一步釋除各界疑慮,希望香港特區立法會盡快展開審議工作並通過修例,以堵塞現行條文的漏洞,以免香港成為「逃犯天堂」、「避罪港灣」。廠商會強調,法治是香港賴以成功的基石,一直深受社會各界及海內外投資者信賴,有信心香港法院能公正地處理移交聆訊,作最後把關。

欣見廣納眾議

香港總商會亦歡迎政府茪O回應社會各界對《逃犯條例》修訂的疑慮。總商會主席夏雅朗表示:「我們欣見政府已採納本會就擬議修例提出加強保障的建議。」總商會立法會代表林健鋒表示:「我們欣賞政府了解到公眾對修訂的廣泛關注,茪O回應疑慮。」

工總主席郭振華則指,相信特區政府提出的進一步修訂建議,有助消除一些市民的誤解。工總認為最新方案與長期協定下行之有效的移交逃犯安排看齊,希望香港特區立法會能夠理性討論,適時通過《條例草案》的修訂。

香港維嘉國際集團董事長張學修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指出,建制派議員提出的相關建議獲得特區政府採納,說明政府在修訂《逃犯條例》、堵塞法律漏洞的問題上是誠心誠意,所以商界應團結一致,積極支持修例。

百成堂集團主席李應生指,由建制派議員提出並獲特區政府接納的有關建議均屬合理,個人也表示支持,相信可讓更多市民及商界朋友釋除疑慮。

令港人更放心

香港專業人士協會創會主席簡松年表示,特區政府接納的建制派議員的建議都是合情合理的,有助減少各種誤解,令港人放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