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中醫藥界力挺 批反對派誤導市民

2019-05-31
■「中醫藥界保公義撐修例聯盟大會」支持特區政府修例。■「中醫藥界保公義撐修例聯盟大會」支持特區政府修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由香港20多個中醫藥團體共同組成的「中醫藥界保公義撐修例聯盟大會」昨日宣佈成立,逾30名中醫藥代表出席。他們批評反對派以種種不實的言論試圖誤導市民,故有需要表態支持特區政府修訂《逃犯條例》,以彰顯公義。

李應生:逃犯應得制裁

「中醫藥界保公義撐修例聯盟大會」召集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中藥業協會首席會長李應生在記者會上表示,本港中醫藥團體今次自發成立聯盟大會,是要展示本港中醫藥界支持特區政府修例的決心。

他批評,反對派不停利用各種不實言論誤導市民,例如聲稱修例後「人人都會被移交」、商界「強烈反對」修例等等,這些都是無稽之談,「政府今次修例既能堵塞香港法律漏洞,是要令逃犯得到應有的法律制裁,以彰顯社會公義。」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中藥業協會名譽顧問胡曉明表示,特區政府是次修例,是要進一步完善法制,目的是避免香港成為「逃犯天堂」,這是理所當然的。

胡曉明:免港成「逃犯天堂」

他批評反對派將是次修例無限上綱上線,使之變得政治化,有所謂「專業人士」也在散播不實言論誤導市民。他希望通過中醫藥界的發聲和宣傳,助更多人更加清楚了解政府修例的原意。

香港中藥業協會執行會長黃光輝指,修例是為了伸張正義,堵塞法律漏洞,維持香港法治社會的核心價值,「我們絕不容許反對派利用修例來破壞香港的繁榮穩定,本港中醫藥商界堅決支持修例,維護社會公平正義,提升香港法治形象。」

香港中藥業協會理事長鄧梅芬指,身為土生土長的香港人,大家都想香港會變得更好,而不是成為「逃犯天堂」,冀大家更多去了解修例的細節,一起支持通過有關修訂。

香港中華製藥總商會會長呂偉強指,港人都希望生活在一個健康安全的社會,因此支持修例,使香港不會成為匿藏罪惡之城。

香港中成藥商會永遠會長譚國亮表示,香港社會要維持安定繁榮,就需要完善和健全的法制,今次修例是堵塞法律漏洞,所以十分支持修例。

香港中藥聯商會理事長鄺紹其也說,罪犯得到應有的制裁,這是天經地義,「我們絕不能讓逃犯擾亂香港的社會治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