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鴿黨梁翊婷涉冒認區議員

2019-05-31

胡辦製海報橫額呃人支持 胡志偉亦涉教唆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劉友光)反對派為阻撓特區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出盡「那渣招」,不擇手段呃人支持。民主黨女社區主任梁翊婷近日拍住「師父」同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胡志偉「唻迭v反修例時,竟然自己「升呢」變身區議員,在觀塘鬧市公然以「區議員」身份展示海報大肆宣傳反修例。有市民看不過眼,認為梁有假冒公職人員之嫌,故已報警處理。有法律界人士指出,梁是否區議員,她自己最清楚,而橫額也寫明是胡志偉議員辦事處所製,胡也有教唆之嫌。根據法例,任何人假冒公職人員,均可處罰款1,000元或監禁6個月。

涉嫌「博大霧」呃街坊的梁翊婷,為民主黨的觀塘區社區主任,也是有「爛仔偉」之稱、該黨主席胡志偉的「徒弟」。據悉,她近年才落戶觀塘做社區事務,更被該黨視為區選新星。不過,梁女未經選舉就先當上「區議員」:她近日落力緊隨「師父」胡志偉鼓吹反修訂《逃犯條例》,竟然通街展示「梁翊婷區議員」海報。

有地區人士已報警

近日,觀塘區街坊發現在行人如梭的康寧道與宜安街交界行人路圍欄上,掛上兩大幅胡志偉和梁翊婷兩師徒「同框」合照的宣傳海報,上有針對修例的標語,但最搶眼的是「區議員梁翊婷」六個大字,而海報就註明是胡志偉議員辦事處的出品。

有街坊批評,梁有假冒公職人員之嫌:「為反修例,玩到冇洈情A出埋假冒議員來混水摸魚。」據悉,有地區人士已就事件報警。

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下午3時許到現場觀察,發現假冒議員的海報仍未拆走。有街坊透露,上址一向是民主黨的掛海報地點,原本是胡志偉辦事處的藍色海報,近日則被另兩幅胡志偉反修例的紅色海報遮蓋。

記者其後以市民身份到梁翊婷位於和樂h長安樓地下的辦事處查問,一名男職員承認海報是辦事處掛出。對於為何梁翊婷變成區議員,職員稱:「可能係印刷方面出錯,已經搵人拆走啦。」

直至下午5時半,記者再返回康寧道,發現假冒議員的海報已拆除,並「露底 」變回原本胡志偉的藍色海報。附近店舖職員稱,未有留意到有人拆走海報,但可能有人「靜雞雞做洁v不想當眾出醜。

假冒公職人員可囚6月

根據香港法例,若有人並非區議員但公開宣稱自己是區議員,已涉嫌蓄意假冒公職人員,是違法行為。大律師龔靜儀指出,不管別人知不知道梁小姐是不是區議員,但梁本人最清楚她自己是不是,並舉例說:「有人帶煙花過關被扣查,佢可以解釋唔知道唔帶得,但犯鱆k即係犯鱆k。」

龔又指,議員辦事處掛海報是經民政事務處批准,一般都有編號,若有問題的海報是出自胡志偉辦事處,胡可能惹上「教唆」之嫌。

根據香港法例第二百二十八章簡易程序治罪條例第二十二條,任何人藉任何作為或不作為假冒公職人員,或假裝能促致公職人員作出或不作出與其職責有關的任何作為或事情,不論是否意圖取得任何有價值的東西,均可處罰款1,000元或監禁6個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