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各界撐修例 堵法律漏洞

2019-05-31
■資深傳媒人聯會挺修例。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資深傳媒人聯會挺修例。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反對派近期頻頻聯合外國勢力抹黑《逃犯條例》修訂。香港資深傳媒人員聯誼會日前舉行「修訂《逃犯條例》座談會 」,通過邀請各界代表出席發聲,以正視聽。各界人士均認同有關修訂合法、合理,特區政府更應堅持修例,填補法律漏洞。

何世柱:反對派扭曲事實

香港中華總商會永遠榮譽會長何世柱在會上表示,明白商界或對修例有所憂慮,但就點破:「如果大家一直在內地做生意,人已在內地,一旦犯罪根本不需要有移交程序。」

他希望大家多了解修例內容,並相信國家能夠提供合法公平的審訊,以及人權保障,並批評反對派中人扭曲事實,甚至將《逃犯條例》妖魔化,僅僅是為了在選舉中爭取選票,有違正義與公平。

周伯展:反對派蠱惑群眾

香江智匯會長周伯展表示,香港的核心價值在於法治,一旦發現有漏洞而去修補是理所當然的。反對派以一系列有秩序、有組織的行動,販賣恐懼,蠱惑群眾,背後目的顯而易見。

曾財安:建制需多加協調

退休總警司曾財安說,《逃犯條例》的修訂早於香港回歸前經已提出,當年擔任港英政府首席邊境聯絡官的他亦曾參與過相關討論,惟當時兩地政府對有關議題並不熱衷,方未有提出修訂建議。

他直言,外國勢力自回歸前早已滲透香港各界,所以這場以香港為戰場的戰役已打了20多年,而今次《逃犯條例》修訂只是其中一荂A所以特區政府不能因而退縮,建制力量亦需多加協調,為特區政府提供支持。

張雲楓:大家應看清事實

香港資深傳媒人員聯誼會創會會長張雲楓總結指,《逃犯條例》修訂有急切需要且理據充分,而特區政府已清楚解釋,條例是針對境外的重罪犯,對廣大的香港市民不會造成影響,再者修例亦可減少犯罪,使香港更加安全,是沒有反對的理由,希望大家都擦亮眼睛,看清事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