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假借「校友聯署」 校董學會譴責劣行

2019-05-3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因應《逃犯條例》修訂的爭議,反對派近日進行大規模政治動員,以所謂「校友」身份,「分身」在網上舉行反修例「聯署」,將數以百計的大中小學「擺上^」。香港校董學會理事會昨日發出嚴正聲明,譴責該等假借「校友」名義,騎劫學校、師生及校友名義的惡劣做法,並強調「教育歸教育、政治歸政治」,認為修例議題應由社會各方面以客觀態度共同探討為宜。

校董學會聲明指,發現近日有人利用教育界造勢,企圖騎劫學校、師生及校友名義反修例,甚或鼓動示威遊行要求撤回修正案,當中卻是有預謀、有組織及迅速且周密的龐大計劃。

反對借校界向政府施壓

該會強調,反對將政治爭論帶入校園,以免破壞校園師生客觀認識各方面知識和問題的寧靜氣氛,亦反對利用老師多有正義感、學生對事理欠缺全面認識的情況,將具政治目的的訴求帶入校園,爭取支持及認同,從而向特區政府施壓。

聲明續指,有關的反修例行動以「校友」名義發起,聯同少數教師經網上聯署,雖則部分有加上「不代表校方立場或全體師生校友之立場」字眼,但已達至騎劫學校、師生及校友的實際效果。

校董學會表示,作為關心香港教育正確發展方向的教育團體,對現時情況深感遺憾,並嚴正譴責有關人等騎劫學校、師生及校友的惡劣做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