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范太:美圖阻港發展創科中心

2019-05-3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川)美國及其盟友不斷借《逃犯條例》修訂之名抹黑中國,原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在接受傳媒訪問時直指,整件事的根源是美國想打擊中國,借《逃犯條例》為香港製造麻煩以作牽制,而反對派就「幫外人掟爛自己屋企」。

借修例為港製麻煩作牽制

范徐麗泰在接受《香港01》訪問時指,美國正無所不用其極地打壓中國的創科及製造業,例如採取手段打壓華為,而香港特區在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定位是創新科技發展中心,美國就借《逃犯條例》的修訂為香港製造麻煩以作牽制,「最好令你們寸步難行,這就可以打擊中國。」

因此,特區政府在修例一事上無論如何做,都會受到美國及其盟友的批評。她認為,歐洲國家在此事上不希望得罪中美任何一方,但又要向美國交差,所以要「罵一罵香港,當作表示『朋友之義』」。

德國「難民庇護」「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黃台仰和成員李東昇一事,正是因為德國一向會對美國「敬重有加」,在不影響自身利益的前提下會順從美國,「何況受影響的不過是你香港的司法制度,何苦為香港得失『大老闆』?」因此,范徐麗泰指,港人不應一聽到有外國領事開腔就覺得「事態嚴重」,「只不過見你是中國的一隻手,打一下你的手。」

批反對派「幫外人掟爛屋企」

她並批評香港的反對派在修例問題上與外國勢力沆瀣一氣,「(中美)選擇在我家(香港)打架,家裡有些傻仔、傻女(反對派),幫外人掟爛家裡的東西,搞亂家裡的秩序。」

范徐麗泰直言,反對派一直阻撓所有香港和內地合作項目,由興建港珠澳大橋到廣深港高鐵在西九站實施「一地兩檢」的安排等,但每次事後都證明,反對派此前的危言聳聽都是想像、甚至是捏造出來的,香港市民不應再受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