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社團續示威抗議 促德勿包庇黃李

2019-05-31
■民間團體抗議外力干涉香港事務。■民間團體抗議外力干涉香港事務。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民間團體繼續就德國政府包庇旺暴分子、「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黃台仰及成員李東昇表達不滿。香港福建社團聯會、香港泉州社團聯會、香港石獅市旅港同鄉總會昨日分別到德國駐港總領事館及歐盟香港辦事處抗議,強烈譴責德國政府包庇兩人,並對德國藐視香港法治感到氣憤和不解,要求德國撤銷對黃台仰、李東昇庇護,讓他們回到香港接受法庭的公平審訊。

香港泉州社團聯會同樣表示強烈的抗議。聯會成員拉起橫額高呼口號,要求德國政府尊重香港的法治精神,遣返兩人回港受審。聯會負責人鄭亞鵬表示,黃台仰、李東昇當年的暴行,所有人都在電視直播時看得清清楚楚,不容狡辯。

他不明白這種刑事犯怎會成了「政治難民」,要求德國政府撤銷對兩人的庇護,讓他們回港接受香港法律的審判。

聯會秘書長潘維明表示,香港法治健全,不能成為逃犯天堂。最近香港正在修訂《逃犯條例》,他們認為合情合理合法,而且很有必要和及時,他們堅決支持政府將法案直上立法會大會作審議。

聯會青委主任佘日源表示,黃李兩人潛逃並得到外國的庇護,變相鼓勵青年犯法可以逍遙法外,對香港在國際上的影響極壞。

對德藐視港法治感氣憤

香港石獅市旅港同鄉總會副秘書長陳明權表示,對德國包庇棄保潛逃的黃台仰、李東昇提出強烈的抗議,大家對此感到非常氣憤,認為德國羞辱了香港的法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