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楊潤雄:勿當「聯署」代表學校

2019-05-3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姬文風)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日再就學界「被聯署」事宜作出回應。就羅氏基金中學教職員被冒名事件,他指局方已向學校了解,強調校方報警純粹是針對冒名行為,並重申此類「聯署」行動並不代表學校立場,呼籲各界表達意見時不要影響學校運作,也不要讓人有錯覺,誤以為個別學校於事件表態。

楊潤雄表示,經向校方了解,事實是「學校校長發現有人發起一個連繫到學校的網上簽名行動,他亦發現自己和有些老師的名字曾出現在該聯署的名單上,而他和那些老師均沒有參與」,校長認為這是冒簽行為,而他不清楚何人所為,所以選擇報警,並強調這純粹是針對冒簽的行動,而非關乎誰人簽名或不簽名。

他指出,教育局的同事都關心這些「聯署」行動會否影響學校教學及校內學生,自己從沒有致電學校作出所謂「施壓」,相反是個別學校校長曾致電教育局人員,「我的同事與他們接觸時,可能就這些事作詢問,但這是我們日常與學校接觸時其中一些討論的事。」

「聯署者」少現職師生

楊潤雄重申,不少學校向局方反映,這些「聯署」其中並沒很多現職老師或學生,可能是一些校友,亦可能是其他聲稱是校友、老師或學生的人士發起,並不代表學校立場。

他強調,香港有自由表達不同意見,但希望各界表達意見時不要影響學校的運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