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英加發聲干預 夥反對派亂港

2019-05-31

港政界批為靠攏美搞小動作 籲大家勿被危言聳聽嚇倒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外國勢力針對香港特區政府修訂《逃犯條例》的攻擊越來越烈。英國、加拿大兩國外交部長昨日發表聲明,稱修例對中英聯合聲明中保證的權利與自由有「帶來負面影響的風險」。6個國家的15名國會議員亦發聲明,稱現行法例設立了一道「內地與香港特區的防火牆」,有助「捍衛香港法治」,要求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考慮撤回修訂。香港政界人士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批評,有關國家的政府和政客是為了靠攏美國而在貿易談判關鍵時刻小動作頻頻,加上香港反對派裡應外合,為牟取政治利益而出賣港人利益,大家不要被這些危言聳聽所嚇倒,就放棄堵塞法律漏洞以彰顯公義。

英國外交部長侯俊偉(Jeremy Hunt)以及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突然發出聯合聲明,稱他們「關注」香港修訂《逃犯條例》,對英加兩國在香港的公民及商業信心,與香港的國際聲譽的「潛在影響」,更稱「相信」是次修例會對中英聯合聲明「保證」的權利與自由有「帶來負面影響的風險」,故「敦促」特區政府與各持份者進行「有意義的接觸」,「我們相信香港政府應該給以案充分時間去做適當考慮替代方案與保障。」

由英國過氣政客組成的「香港觀察」亦發表來自英國、加拿大、美國、德國、奧地利、馬來西亞6個國家共15名議員的聯署聲明,稱現行的法例設立了一道「內地與香港特區的防火牆」,而國際社會對香港的法治和自治的信心,屬於所有聯署國家的「重要利益」,故希望林鄭月娥考慮撤回方案並探討其他選擇。

梁志祥:修例成外力「政治牌」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批評,這只是香港反對派與外國勢力裡應外合的政治技巧。修訂《逃犯條例》本屬香港事務,但英美等外國勢力不斷干擾並試圖插手,反映有關問題已成為外國勢力針對中國的「政治牌」,希望從中牟取利益,故港人不應被這些誤導言論及威嚇所蒙騙及嚇倒。

何俊賢:外力及反對派虛偽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何俊賢認為,這些國家的政府和政客,是為了響應美國制裁中國的政治動作,同時在修例提交立法會前,為香港反對派提供繼續危言聳聽的新彈藥。這些聲明,只會令香港人明白這些國家以至香港反對派議員的虛偽。

何啟明:配合美國針對中國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何啟明亦指出,英國與加拿大以至個別政客的做法,完全是為配合美國針對中國的一種政治伎倆。一直以來,香港的司法水平極高,否則也不會吸引到世界各地的投資者來港投資,以至以香港作為進軍內地的基地,希望這些外國政府不要盲目支持美國政府,以牟取政治利益。

吳亮星:反對派借外力生事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亮星批評,不少國家一直眼紅中國的發展成就,為了自己國家的利益製造反華以至「圍堵中國」的聲音,香港的反對派就喜歡在這些政客的腳下「團團轉」,借這些外國勢力,滋生事端,以破壞香港社會安寧為己任,說到底就是出賣港人利益。

葛珮帆:幾個議員代表一國﹖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批評,香港反對派中人不斷配合外國勢力,借唱衰修例抹黑香港的司法制度,令不少外國人誤解香港的司法獨立性及公正性,影響香港聲譽、損害香港利益,將香港當作遏制中國的棋子,幫美國在貿易戰中取得優勢。

她並點名批評「香港觀察」的聯署信,指聯署來自6個國家,但只有15名國會議員參與,「即是幾個議員能代表一個國家?那香港反對派議員自己搞一個聯署,難道就可以代表全香港?」

事實上,「香港觀察」去年就曾去信英國政府,將律政司檢控旺角暴徒形容為「對法治的破壞」,要求英國向中國政府施壓,很明顯是以抹黑為己任。

顏汶羽:反對派屢放流料

民建聯副秘書長顏汶羽批評,香港反對派在修例問題上多次向國際社會發放錯誤的信息,特區政府應加強宣傳,令香港市民以至國際社會可以更準確、更全面地掌握修訂的內容。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