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稿】顏汶羽「被聯署」 籲自查「你的名字」

2019-05-31

反對派近日群起「分身」,搞所謂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校友」聯署,惟不少人都投訴自己是「被聯署」。民建聯副秘書長顏汶羽昨日發現,自己的名字突然出現在新生命教育協會呂郭碧鳳中學學生、校友及教職員的「聯署」聲明中的「校友」一欄。顏汶羽強調,支持修例以堵塞法例漏洞,是次自己「被聯署」,可能只是冰山一角。

顏汶羽昨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近日有朋友留意到,在有關學校「校友」反對《逃犯條例》修訂的網上「聯署」聲明中有他的名字,但自己並無簽過任何聲明,而他支持修訂《逃犯條例》的立場是眾所皆知的,不明白有關的「聯署」聲明何以會有他的名字。

他強調,意見不同者應該互相尊重,和而不同,理性務實地溝通和討論以尋求共識,不應該假冒他人之名「聯署」。是次事件反映,可能還有很多人像他一樣「被聯署」,呼籲大家應該花點時間核實一下以自己母校名義發出的「聯署」聲明中,自己的名字有否「突然出現」。■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