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獨家報道】學生憂被盜名:「上鷚]」水洗都唔清

2019-05-31

反對派大肆煽動的所謂「網上聯署反修例」被人篤爆涉嫌盜用他人名字「聯署」。據悉傳出遭人盜名「聯署」的是將軍澳保良局羅氏基金中學的一名校長及一名教師。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下午在該校外面觀察,發現不少學生在離開學校大門後立即打開手機查閱有關「聯署」名單,擔心自己的名字被人盜用「聯署」,也有學生聚集在附近餐廳,繼續議論事件。

羅氏基金中學校方昨日揭發該校教職員遭人盜名「聯署」並報警處理。據了解,事件引起該校師生的強烈反響。香港文匯報記者在校外所見,昨日下午放學後,不少學生一出校門便紛紛打開手機查看「網上聯署名單」,更有數名學生走到附近一家快餐店繼續討論事件。

由於學生們越講越高聲,香港文匯報記者隱約聽到各人的談話都是集中在「盜名聯署」事件,有人指「陳校長」遭人盜名「聯署」,是有人故意借校長之名企圖煽動更多人「聯署」,有學生更直言擔心萬一被人盜名「聯署」就「水洗都唔清」,更有學生稱,擔心回家被家人問及此事。記者翻查有關網上「聯署」名單,截至昨晚10時,以自稱該校師生校友的「聯署」已逾百人。

憂「獨人」混入變是非地

在盜名事件被揭發後,「港獨」組織「學生動源」隨即在其fb上轉發消息,並高調發表涉嫌恐嚇校方的言論。有不願透露姓名的學生指「港獨」組織高調介入事件,是否有「獨人」也混入校內,擔心未來學校會變成是非之地。

香港文匯報記者翻看這些所謂網上「聯署」,發現有關「聯署」方式其實非常兒戲,不需要任何身份驗證,更可多次重複填寫,根本難以保障其他學校的「聯署」真確性,有人隨時可為了「篤數」而盜用他人名字「聯署」。

范國威嚇人橫額掛校外

為催谷6月9日的反修例遊行,反對派企圖把大學生、甚至中學生「拉落水」。香港文匯報記者發現,通往保良局羅氏基金中學的一條必經之路的鐵欄上,掛有反對派議員范國威署名的「反修訂」橫額,該橫額印有黑底紅字反修例標語,更配上一張雙手戴上手銬的相片,乍看之下非常詭異。

有學生向香港文匯報記者表示,曾有人在學校附近派發反修例宣傳單張,企圖拉攏學生參加遊行,有人更故意恐嚇說,如不參加這次遊行,「香港就會玩完」,企圖抹黑事實,慫恿更多學生參加。

另外,「學生動源」、「學生獨立聯盟」等「港獨」組織近日亦合謀進行「反修例入校計劃」,聲言會在各區學校外擺設街站,「誓將反修例意識帶進校園」云云,企圖招攬更多學生參與遊行並加入「港獨」組織,更暗示當日有可能用「非常手段以作抗爭」。

「學獨聯」除在網上催谷反修例遊行外,更在fb轉發「係(騿^香港生活如何提防警察」的「貼士」,並意有所指地稱「大家最好帶好鶨奕蘑迭v。令人懷疑有「港獨」組織暗示可能會隨時進行某些激烈行動。■香港文匯報記者張得民、齊正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