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網議政事】與「眾志」搶生源鬥騎劫 「學動」食檸檬發爛渣

2019-05-31
■鍾翰林轉發一個「提醒」不要「被政黨騎劫」的帖子,明顯是針對「眾志」。 IG截圖■鍾翰林轉發一個「提醒」不要「被政黨騎劫」的帖子,明顯是針對「眾志」。 IG截圖

傳統反對派政黨為一己政治利益,挑動群眾阻撓《逃犯條例》的修訂,更將政治滲入校園,「港獨」分子亦想趁機分一杯羹。「學生動源」近日就試圖入侵校園,並計劃參加「民陣」稍後舉行的反修例遊行。

可能自知支持度不足,「學動」召集人鍾翰林就想黐「香港眾志」金糠,提出要和對方一起搞中學生遊行,結果慘食檸檬。鍾翰林就抱怨有人「搞分化」。

鍾翰林昨日在fb連發多帖。他在首帖文中「問」:「如果有兩個中學生團體分開69遊行集結學生一齊行,大家認為兩邊應唔應該合作鬖P一個集合點然後一齊行?」

「Ken Ben Bill」就認真答:「覺得分開行宣揚作用會更大!類似兩個街站好過一個街站一樣,分頭行事。」

鍾翰林即時回應稱:「始終唔係話會太多學生咁你齯冗ル穸糬n分開行?......街站人數唔使多,但係你遊行人唔夠多仲要分散根本無人知你]學生係有成班走出薄C」

「Wing Chung Fu」亦係衰認真:「唔好分開行,有咩事幫手照應。」鍾翰林就發晦氣爆粗:「人]背後有大黨滲透洗(使)×同你行咩!」

何出此言?原來「眾志」聯絡了多個所謂「由校友、教師、學生」發起的「反修例聯署組織」,搵學生參加「民陣」6月9日搞鴾洐蚳珗C行。鍾翰林就同「眾志」講數「一齊行」,但係失敗,所以就發爛渣。

佢其後發帖再寸「眾志」:「某人:對面動×『港獨』底,所以為鷑ル穻w全我會叫學生跟我行;我:對面眾×『自決』底,所以為鷑ル穻w全我會叫學生跟我行!」

之後,鍾翰林再發帖,針對「眾志」話佢]想利用學生去達到自己的「政治目的」,「呼籲」學生不要「上當」:「切勿被利用,六月九日聯合中學生集合遊行!『學生動源』將提供一切支援。」

發帖鬧「眾志」搞分化

「謝文西」就頂唔順,留言道:「 學生想跟邊個咪跟邊個,有得逼(迫)咩?」鍾翰林就話:「冇得逼(迫),只係有人分化隉I」後來,他還轉發一「關注組」的帖子,「提醒」不要「被政黨騎劫」。

其實,大家都係想騎劫學生,不用分得那麼細啦,又何必狗咬狗骨硬係要出醜人前呢?■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