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毒招1】谷上街 埋禍根

2019-06-14
■楊岳橋、林卓廷刁難警方檢查身份證。 資料圖片■楊岳橋、林卓廷刁難警方檢查身份證。 資料圖片

為了鼓吹市民上街衝擊,民陣及反對派一眾政黨一再於社交媒體發佈周三在立法會示威區集會的消息,聲言要全民罷工「反送中」云云。為了蒙騙市民集體違法,民陣更掩飾自己不獲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該集會為非法的真相,聲稱警方「無反對」,故集會「合法」。

大肆鼓動「三罷」

當日,民主黨立法會議員的全部地區議辦暫停開放,部分議員包括林卓廷都聲言會要求全體員工去立法會「聲援」反對派議員。

公民黨亦有類似措施,其中該黨黨魁楊岳橋就在周一發帖稱︰「請大家響應罷市罷工罷課,前來立法會集會聲援。」其黨友、立法會議員譚文豪亦宣佈其橫頭磡、匯景、藍田地區辦事處暫停運作,「所有員工全力支援『反送中』集會!」他更於此前特意到特首林鄭月娥的官邸「撳門鐘」做騷,聲稱要與林鄭月娥「談談」修例云云。

刁難執法警員

其他反對派議員亦一再於社交網站鼓吹市民上街,包括「議會陣線」毛孟靜、區諾軒、范國威等,聲稱「惡法最遲鬗U星期四就通過」,要求「香港人」再出去等等。

在發佈消息的同時,有關人等亦一再刁難正在執法的警員,並拍片做騷。周二晚,當警員在金鐘港鐵站截查可疑人士時,楊岳橋、林卓廷等人就到場一再質問警方,要求對方詳細解釋自己為何要截查有關人等、是基於什麼準則,又想老屈警察無理截查等。

不過,在沒有那麼多警員在港鐵站時,毛孟靜就聲稱警方「好奸」,是想藉警員較少令「畫面無咁對立 」、製造「警察俾市民、記者、議員圍」云云,正宗「公我贏、字你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