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神秘人放流料「吹雞」 300人「中伏」等住衝

2019-06-14
■大批暴徒企圖再次衝擊立法會。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友光  攝■大批暴徒企圖再次衝擊立法會。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友光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得民、齊正之)狂徒的衝擊行為於昨日陸續暫停,金鐘一帶的交通及現場已基本恢復平靜,但仍然有人在通訊軟件Telegram群組及網上討論區煽動群組成員到金鐘集結,企圖再次發動衝擊行動。據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上午在金鐘現場發現,有多名口罩男不停運送長雨傘、生理鹽水及食物到立法會附近。

在昨日凌晨後,記者翻看Telegram群組及網上討論區,發現仍有一批人密集帖文及留言,號召群組成員到立法會外再搞衝擊行動,更聲言現場一帶已準備好大量物資。至早上7時,開始有人發放虛假消息指早上10時立法會將通過「修例」,鼓動成員立即到立法會集合。

香港文匯報記者現場觀察,約上午8時許,約300名蒙面人響應群組號召,到金鐘海富中心及中信大廈一帶徘徊。不過,很多參加者到現場後都大呼「中伏」,有人曾在現場嘗試集結人手往立法會方向前進,但大部分人都不敢上前,更稱「希望等多些人先衝」,最後唯有疏疏落落分散在天橋一帶玩手機消磨時間。

雖然多名神秘人不停在群組煽動成員到金鐘,但直至中午12時,現場的人數並沒有增加。面對只有「小貓三四隻」,神秘人唯有宣佈「散水」。

人少散水收場 專車運走物資

在放棄衝擊後,參與者便把一早準備好的物資搬到金鐘美國銀行中心外,並用紙箱封好,再運到中環碼頭。此時,又有十多架私家車及貨車到現場把所有物資搬走,準備用於下一次行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