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稿】楊岳橋辦煽動抵制士多

2019-06-14

反對派議員「煽動」成癮,不但煽人上街,還要煽人抵制士多及食肆。究其原因,全因有關士多及食肆老闆與他們意見不同,並不希望有暴力衝突,就被反對派中人無良針對,全然不知他們所謂的「民主」為何。

老闆盼不要暴力衝突

昨日,反對派議員楊岳橋的辦公室fb專頁發佈帖文,號召大家抵制「士多Ztore」,帖文中更配上「豎中指」圖片。事件源自「士多」老闆在網上發佈長文,希望無論是贊成修例還是反對的朋友,都可以平心靜氣去討論。

他還說,《逃犯條例》修訂是跟足聯合國指引的,且很多地方都與中國內地有類似協議,因此修例是沒有問題的。不過,他亦理解在媒體影響下,部分市民對修例是會產生恐懼。他希望市民理性對話,不要進行暴力衝突。

但此文一出,士多Ztore即成為攻擊對象。尤其是在反對派議員助理的帶頭之下,不少盲目的支持者紛紛表示要抵制商家,甚至對商家出言不遜。

員工批暴徒 冰室受累

同樣深受其害的還有紅磡冰室。該冰室因有個別員工在工作期間批評暴徒所為,有偏激的食客即將此事擺上網絡,並號召大家抵制冰室,迫使冰室在無奈下要發表聲明表明並無政治立場。

不過,反對者繼續步步進逼,在冰室的fb留言大罵冰室,稱此事無立場不應該,難聽過粗口云云。香港文匯報記者還發現,在紅磡冰室facebook專頁亦突然出現不少差評。

同時,有反對修例的激進者開始在網上搜集整理支持修例的商家名單,試圖發起抵制行動,散播白色恐怖,企圖通過網絡欺凌逼迫商家與他們的立場一致,所為令人心寒。■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