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6大學生涉暴落網 4人來自港大

2019-06-1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余韻)今次暴亂有多間大學及中學的師生受傷或被捕,香港大學學生會學苑昨晚聲稱,共有6名大學生參與當日的示威行動被捕,其中4人為港大學生,兩人以遊蕩罪被捕,另兩人則罪名不詳。學苑「老屈」稱,昨日有警員到港大李國賢堂搜查,但警方發言人否認有關傳聞。

是次暴動示威有多名大學生受傷被捕。中文大學校長段崇智昨日向全體學生發電郵,對於該校有學生在事件中受傷及被捕感關注與擔憂。

段崇智籲重回理性討論

他沒有透露涉及多少名該校學生,但強調作為師長,最關心的是學生平安,校方會繼續與學生保持聯絡及溝通,呼籲學生要確保自身和他人安全,遠離危險的地方。並期望各方能保持冷靜和克制,重回理性討論,讓事情得以妥善解決。

城市大學發言人則回應指,該校有學生受傷及被捕,校方表示非常關注和痛心,希望能與受傷或被捕的學生聯絡,讓大學在了解實際情況下,提供適切的幫助,校方呼籲學生注意自己和他人的安全。

浸會大學則透露,接獲一名員工通知,表示在事件中被捕。校方呼籲教職員及同學以和平、理性及合法的方式表達意見,並要顧及自身及其他人的安全。

拔萃女書院發言人亦透露,該校一名教師在事件中受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