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網議政事】反對派作大 口鼻流血變開槍殺人

2019-06-14

在前日示威場面失控演變成暴動時,警員多次警告無效後,合理用武力驅走暴徒,避免立法會和政府總部被「佔領」從而導致更大的衝突,但部分反對派中人就刻意使用「槍殺」、「中彈」等字眼,試圖挑起部分不明內情的市民的情緒,實在不負責任之極。

由社民連「長毛」梁國雄主導的所謂「社會主義行動」,前日就在自己facebook主頁貼出一名暴徒「口鼻流血」、倒地接受治療的「血腥」照片,以此公開「譴責」警察「開槍殺人」,更聲稱要「擴大罷課罷工」。

民主黨亦在昨日跟風發表題為「譴責冷血屠夫政府,林鄭政權必須倒台」的「聲明」,罔顧「抗議」已經被定性為「暴動」的現實,繼續叫「細路」為民主黨的政治主張「衝鋒陷陣」,自己一班議員卻動口不動手地「坐享其成」。

公民黨也發聲明,稱「譴責林鄭月娥屠夫政府」,稱林鄭月娥「視人命如草芥」,「其治下已雙手沾血」,更侮辱警員為「鷹犬」,「甘願淪為政府爪牙」。

但事實上,根據醫管局資料,截至昨日下午5時,有81名與示威活動有關的傷者,目前仍有五男兩女傷者留醫,且全部情況穩定,根本沒有所謂「殺人」。

標題黨將吸催淚氣寫成「中彈」

「TOPick 新聞」則做「標題黨」,在fb上載所謂「17歲中彈少女手腳抽筋命危順風車送院」的新聞。文首稱一名任職護士者「見證17歲中催淚彈少女情況危急」。但其實,該報道在內文中才寫道「一名17歲少女因吸入催淚彈氣體被送往急救站」,所謂「中彈」之說,實有誤導之嫌。■香港文匯報記者 杜思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