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稿】傳傷者已死 醫管局闢謠

2019-06-14
■網上昨日流傳這名口鼻流血的男子「已死」的消息不實。■網上昨日流傳這名口鼻流血的男子「已死」的消息不實。

為了煽動群眾情緒,反對派連「自己人」都要咒佢死?周三的暴動中,傳媒拍攝到一個男子受傷躺在地上、口鼻流血的畫面。昨日,網上就開始有人流傳該名男子「已死」。醫管局昨日發聲明澄清社交媒體不實傳言︰「醫管局澄清公立醫院過去兩日接收與示威活動有關的傷者中,並沒有人死亡。」

昨日,網上多個專頁流傳有關男子「已死」的消息,並聲稱政府「封鎖消息」,叫大家廣傳,「不要讓壯士白白犧牲」云云。不少網民都不齒這樣的謊言。「余可兒」說︰「暴徒最想有人死,咁至顯得自己偉大揚明(名)國際!」

醫管局發言人說,公立醫院在過去兩天並無人死亡,而截至昨晚10時,共有81名與示威活動有關的傷者,包括57男和24女前往10間公立醫院急症室求診,年齡介乎15至66歲,「目前仍有三男兩女傷者留醫,全部情況穩定。」■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