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民主黨造謠警搜學生宿舍

2019-06-1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根茂)反對派最擅長散播謠言,激化矛盾,昨晚民主黨在不經查證下,宣稱警察因應有港大學生被捕而大舉搜查港大宿舍李國賢堂。該黨許智腄B鄺俊宇更自編自導自演,誤導多間媒體於李國賢堂「支援」學生,苦等3小時後才發現是「流料」。許智艅ぇ嶀敦簅椪灡均u確切」,企圖老屈警方在知道他們到場後取消行動,貽笑大方。

民主黨昨晚8時多煞有介事在fb發佈「突發新聞」,宣稱「收到消息!警方會到香港大學其中一間宿舍進行搜查」,更派出許智腄B鄺俊宇等到港大「支援」,煽動一眾「自己友」網民仇警情緒,連番辱罵警員。

隨後,該黨fb多次更新「前方消息」,一時稱「呢一刻並沒有搜宿舍行動」,一時指「據知4名港大學生被捕,警察會搜HKU宿舍」,謠言滿天飛。

深夜知衰續卸責

晚上11時許,港大李國賢堂舍監吳兆民確認,該堂有兩名宿生在12日清場行動中被捕,但已獲准保釋。許鄺兩人在一輪「大龍鳳」製造混亂後,終在深夜11時半「收工」確認搜查並沒有發生,又將造謠責任推卸,於fb稱「無法得知究竟係假消息定係警察知道件事揚左(驉^所以取消行動」,許更危言聳聽指「港大確實瀰漫白色恐怖,擔心警察影響學生住處,學生宿舍有很多隱私」云云,完全無視自己才是散播恐慌及混亂者,言行極為無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