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反對派圖癱政府 煽暴力顛覆特區

2019-06-21
■20日晚上,黑衣人在立法會示威區聚集。■20日晚上,黑衣人在立法會示威區聚集。

特區政府已決定暫緩修訂《逃犯條例》的工作,但香港反對派和外部勢力並未因此而收斂,反而繼續煽動市民今日包圍政府總部、癱瘓主要交通幹道,等等。儘管他們口口聲聲今日是「和平包圍政總」,但香港文匯報記者發現,多名反對派立法會議員一方面聲稱支持「和平」,一方面卻鼓動支持者今日參加是次由激進分子煽動的「包圍」,同時一批激進分子則煽動今日在現場放火、暴力攻擊前線警員以搶奪他們的裝備等,甚至聲言「不排除」即時成立所謂「臨時政府」奪權。根據6月12日和平集會突然變成暴力衝擊的經驗,這無疑是不同反對派陣營間的「唱雙簧」,企圖鼓動更多市民今日參與「和平包圍」,在自壯聲勢的同時,更可以其他市民作為暴徒的「人肉護盾」。市民一旦不慎上當,勢將淪為小部分暴徒破壞社會秩序的棋子。 ■文: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圖:香港文匯報記者 彭子文

【毒招1】連登仔洗腦文 明言襲警搶槍

「連登討論區」昨日出現多篇長文,向市民「介紹」在示威集會期間如何衝鐵馬、如何「擺陣作戰」,更教授如何在被捕後「尋求」法律援助云云。

香港文匯報記者發現,長文內容一再強調「要暴力」、「要武勇」、「要對付警察」,更聲稱香港市民一直堅持的「和平理性非暴力」是完全無用的。

最恐怖的是,文中還提及「火攻又好,爆炸都好」、「摺遮無用,遮要鐵骨」,甚至教市民如何強搶或撿拾警察裝備,企圖煽動民眾集體暴力搶奪警員裝備,圖升級攻擊行動。一旦有人起而效之,後果將不堪設想。

【毒招2】瘋傳最後通告 揚言強奪治權

名義上是要求「撤回」修例,實際上激進派中人其實另有盤算。

香港文匯報記者發現在袁天佑妻子陳錦美的fb上載了激進派中廣傳的所謂「最後通告」,其中「警告政府」若不交出6.12當日執勤的前線警員名單、不釋放所有是次拘捕的有暴力行為者,就「不排除」就地成立「臨時政府」,又稱要在廣場「制定架構」,甚至「回收香港管治權」云云。

該「最後通告」已徹底地暴露了這些人、或是他們幕後操控者的政治目的,就是要爭奪香港特區的管治權。

【毒招3】乞求美國撐腰 陰謀瓦解警隊

此前,香港反對派就多次赴美抹黑「一國兩制」,讓美國及其盟友有干涉中國內政的藉口。此前,美國國務院等多次美化涉及「6.12」當日那一小撮暴徒。

在美國「定性」後,香港反對派近日就開始頻頻針對警方,企圖打擊前線警員。

【毒招4】反對派出口術 扮和平真煽暴

包括毛孟靜、朱凱Y、林卓廷等一眾反對派議員昨日在facebook發佈了鼓吹今日行動的帖文。

其中,毛孟靜一面聲稱要「和平抗爭」,一面又專門點名「連登」,似乎惟恐「連登」不受關注、有關煽動暴力的帖文不能廣傳。

朱凱Y更毫不掩飾、露骨宣傳,直接在帖圖中用上「遍地開花」、「兄弟爬山」、「各自做洁v、「不撤不散」等字眼,企圖鼓吹民眾「去衝」。

【毒招5】民陣威脅警察 圖為暴力開路

「民陣」昨日「正式」向警方投訴,聲稱在反修例的衝突中,警員對示威者使用「過分武力」。

有關投訴的時間點特殊,其投訴方式亦「非常特殊」。投訴者「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完全不談當日部分人用暴力衝擊警方,只稱當日集會是「合法、和平」的,明顯是企圖將所有責任推卸給警方,企圖在心理上威脅警方以至所有前線警員,令他們「投鼠忌器」,無法正常執法,為今日以至日後的暴力行動開路。

【毒招6】毒果參與煽動 坑人自食惡果

一直支持民陣的《蘋果》,昨日頭版竟成為了激進派的「廣告版」,「6.21圍政總 全面不合作」的大題赫然出現在A1位置,如同「文革」時期紅衛兵的宣傳畫報,令人不寒而慄。同時,「毒果」還要細心地將今日(21日)的時間、天氣、需要準備的「裝備」醒目列出,煽動功力似再升呢。惟「毒果」之宣傳會殃及無辜市民,令部分民眾「中毒」。不過,一旦民眾行為釀成不良後果,只會是自食其果,「毒果」絕對不會負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