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楊潤雄籲校方為學生減壓紓困

2019-06-2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根茂)修訂《逃犯條例》工作引起社會爭議,不少年輕人牽扯其中。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日致函中小學校長,對事件所引起的社會矛盾、紛爭及焦慮表示關注,而部分學生的情緒也可能受到影響,呼籲學校與相關人士幫助相關學生處理壓力,紓緩情緒,並已向校本教育心理學家提供有關資源。

楊潤雄昨日以《關愛孩子 攜手同行》為題向中小學校長致函,對近日各界對社會議題的討論,以及引發的事件,局方衷心感謝校長、教師緊守崗位,秉持專業精神,確保學校運作正常,讓學生在安全有序的環境下學習。

他指出,留意到部分學生情緒可能受到影響,希望學校留意學生的情緒,與學校社工、校本教育心理學家或其他相關專業人員商討,透過適切的輔導和支援,幫助這些學生處理壓力,紓緩情緒,並與家長保持溝通,局方亦已向校本教育心理學家提供有關資源的超連結,方便下載和使用。

楊潤雄強調,局方會與學校保持緊密聯繫,因應需要提供適切支援,例如考慮與相關機構協作舉辦講座、分享會等,盼望繼續與學校攜手,關懷學生,讓他們在關愛的環境中成長和學習。

致函學生 盼彼此理解接納

《大公報》昨日刊出楊潤雄以《愛家和衷共濟 為港平穩續航》為題給青年學生發信,其中強調:「香港是我們的家,大家同氣連枝,同坐一條船。」

他說,多元社會有不同見解是自然的事,但只要互相理解、理性討論和彼此接納,當可和衷共濟、尋求共識,讓這條船平穩航行,不斷前進。

楊潤雄強調,學生和青年人的成長能為這條船增添新動力和新思維,特區政府對青年人充滿信心和期盼,冀聆聽大家的聲音,與青年人同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