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梁家傑「踢爆」蔡陰謀 反修例為勝選

2019-06-21
■梁家傑(右三)、麥燕庭(右一)赴台唱衰香港。facebook 圖片■梁家傑(右三)、麥燕庭(右一)赴台唱衰香港。facebook 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思文)公民黨主席、資深大律師梁家傑昨日專門赴台北唱衰「一國兩制」,更「鬼拍後尾枕」地稱,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的民望是和「反修例」掛u,鼓動台灣繼續介入香港事務,「小英『總統』想連任,就更要關心香港。」香港政界中人向香港文匯報表示,香港反對派和「台獨」勢力裡應外合、互相依傍、危害香港這一政治目的已顯露無遺。

梁家傑昨日在台北參加由「中華港澳之友協會」舉辦的《從香港反送中遊行看一國兩制在港施行的挑戰與困境》座談會。他聲稱,「反修例」再次把香港群眾「團結」起來,各個「派別」都認為,這種沒有明確領袖的「運動」,才是最有效「爭取民主」、「問責政府」的方式,更稱港、台亦因修例而愈發「唇齒相依」,而反修例可以為蔡英文的民望「助攻」。

香港記者協會前主席麥燕庭則乘機抹黑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聲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不肯「撤回」修例,是為了「配合粵港澳大灣區的司法安排」,「『北京』擔心未來該如何處理區內9個城市的人員與資金跑到香港的問題,因此才強推修法」云云。

陳勇:叛國者沒有好下場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形容,梁家傑是「鬼拍後尾枕」,不打自招,完全暴露了香港反對派不惜一切代價、政治先行的伎倆,而借「台獨」勢力來危害香港這一政治目的也表露無遺。

他指出,所有背叛自己國家的人,都會被外國力量「用完即棄」,不會有好下場。例如那些「顏色革命」的領袖,「事成」之後都很後悔,自己的「行動」讓國家千瘡百孔,自己的親人、朋友亦都成了難民。

陳勇說︰「反對派中不乏一些法律工作者,但他們的言論都是在破壞香港法制,他們自己甚至根本不相信香港法制。就好比一個牧師如果一直宣稱自己不信上帝,為什麼還要當牧師呢?」

他相信市民大眾就會看清楚,那些為了自己政治利益不惜放棄信念,將專業操守拋諸腦後的「律師」、「大律師」,都是不值得信任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