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警為港流汗血 團體送慰問信

2019-06-21
■香港海南社團總會到警總慰問警察。記者林少權  攝■香港海南社團總會到警總慰問警察。記者林少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陳川)反對派不斷抹黑香港警隊,企圖在下一波暴力衝擊前打擊前線警員士氣。多個團體昨日到灣仔警察總部,向警方致送慰問信,感謝前線警員維護香港治安所作出的貢獻,同時支持警方嚴正執法,維護香港社會的秩序和安寧。

統促會:捍衛法治不容詆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統促會)香港總會約30人昨日下午到灣仔警察總部。他們手持「無懼風雨、堅定前行」、「護法治、保民生、撐警隊」等標語,並送上慰問信、生果等慰問緊守崗位的執法人員,同時向香港警察福利基金捐出100萬港元,以示對前線警員的支持。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理事長盧文端感謝警方連日來盡忠職守,為維護香港治安作出貢獻,並慰問受傷的警員。在處理過去兩星期的示威行動中,警隊展示出專業的執法形象。但近日,有人惡意抹黑、辱罵、恐嚇警員甚至其家屬,絕大部分市民都絕對不會容忍的。

他強調,警方捍衛法治不容誣衊詆牷A 絕大多數有理性和良知的市民都會支持警方的做法。總會堅決支持警方秉公執法、維護本港社會秩序安寧。

盧文端並表明支持和理解特區政府暫緩修例的做法。他說,政府確宣傳不足,令部分市民對修例不了解,但這不代表容許有暴力事件發生,「修例無錯,暴力有罪!」

海南社總:維護秩序做該做的事

香港海南社團總會約30人昨日手持「支持警方,嚴正執法」、「反暴力,堅決支持警察執法」標語,昨日到灣仔警察總部致送慰問信等,表揚警方過去兩星期緊守崗位、嚴正執法。

海南社團總會署理會長李文俊指出,過去兩星期警察工作非常落力及辛苦,特別是6.12當日情況混亂,示威者不斷挑釁警方,警方為了維護社會秩序而做了該做的事,出發點都是為了香港好。該會對警方的行動十分體諒,同時亦要為前線警員加油打氣,感謝他們作出的努力。

就特區政府決定暫緩修訂《逃犯條例》,李文俊表示,該會支持特區政府修例,惟因應目前的社會氣氛,他們亦理解和支持特區政府此一決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