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外國政客插手港事 駐港公署:勿再做騷

2019-06-21

香港文匯報訊 針對美國會眾議長佩洛西近日對媒體歪曲「一國兩制」現狀,妄稱「香港的遊行示威是一道美麗的風景」,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發言人昨日表示,「一國兩制」的成就舉世公認,有關外國政客沒有「一國兩制」定義權,也沒有「一國兩制」方針在港貫徹落實情況的評判權,更沒有肆意插手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的「治外法權」。

發言人指出,一些外部勢力無視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置廣大香港同胞福祉和國際社會共同利益於不顧,把挑動香港社會內部的分裂對抗當作「美麗的風景」,這種陰暗的心理和危險的言行才是對「一國兩制」和香港繁榮穩定的真正威脅。

發言人強調,任何唱衰「一國兩制」的言論都將不攻自破,任何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企圖都將注定失敗。有關政客為一己私利操弄涉港問題的「政治騷」可以休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