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邱騰華晤主要商會 暫緩修例獲支持

2019-06-21
■邱騰華會見傳媒。■邱騰華會見傳媒。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川)香港反對派和外國反華政客沆瀣一氣,不斷借修例抹黑「一國兩制」,試圖「恐嚇」不明內情的投資者。香港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昨日透露,自己在本周一和約十個商會舉行會議,議題包括《逃犯條例》修訂所引申的情況,商會大致理解及支持政府現時的做法。他亦於大前晚向13個香港特區駐外貿易辦事處更新香港的情況,通過它們在其所屬的地方做解說的工作。

邱騰華昨日被傳媒問及是次修訂《逃犯條例》事件是否已「重創」香港的國際聲譽時強調,「香港是一個高度開放、透明,以及傳媒雲集的地方,香港發生的很多事情,大家都可透過全球媒體的報道知道,而香港往往在艱難的日子中,都是透過開放、開誠佈公的方法與外界做相關工作。」

他續說,自己此前訪問美國時,已藉機向美國國會的主要委員會、智庫,及政府人員講解香港的最新情況,在回港後,即本周一,他和約十個商會舉行會議,「我們討論了中美關係對香港的影響,以及《逃犯條例》修訂所引申的情況,商會大致理解及支持政府現時的做法。」

藉各駐外辦做好解說

同時,特區政府的駐外貿易辦事處也可發揮作用。邱騰華指出,他在大前晚向13個駐外的貿易辦事處更新香港的情況,通過它們在其所屬的地方做解說的工作。

就有人散播特區政府將因是次修例事件出現「變動」的流言,邱騰華強調,在面對困難時,特區政府整個團隊的首要目標是要做好應該做的工作,「我們仍有很多的工作,例如政府最近同市民講,很多工作上的不足,我們必須汲取經驗和教訓。這時候團隊每一位成員,以至社會各界更加應做好我們的工作,所以我希望社會整體能給予空間整個政府,包括讓整個團隊和同事可以同心同德,做好現有的工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