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匯理求真】陳浩天想領教日本警察的厲害?

2019-06-21

李自明

修訂《逃犯條例》引起的風波,本應隨荅S首林鄭月娥宣佈暫緩而暫告一段落,但反對派特別是激進派死心不息,非但勾結「台獨」勢力,又圖謀趁G20舉行時,煽動港人去日本舉牌要求日本政府干預香港事務,充分暴露反對派勾結外力、搗亂香港的真面目。一位台灣朋友向自明分析:「『台獨』在台灣也不得人心,香港反對派進一步搞兩『獨』合流愚蠢陰毒,同樣不得人心。」他更提醒,日本警察未必如香港警察般「易相與」,如果有港人中計,一旦出事,隨時會像「黎智英保鑣」郭紹傑一樣,出事後無人理。

反對派勾結「台獨」並非始於今日。早在3月,修例工作開始不久,涂謹申、朱凱Y、陳志全、羅冠聰等新舊反對派政客,就走到台灣唱衰修例。修例工作已停止,反對派政客還不收手,羅冠聰、梁家傑等人,又去台灣進一步抹黑本港法治和內地的司法制度。

「蔡英文當局本來就想盡辦法破壞兩岸關係,香港反對派來『唱衰』,等同提供子彈給『台獨』勢力。正是香港反對派抹黑攻擊修例,蔡英文當局才聲稱就算香港通過修例,都不會要求移交殺人犯。」台灣朋友說:「人命關天,無論香港人還是台灣人,都希望見到殺人犯被繩之以法,一條完善法治的修例,被香港反對派一再抹黑攻擊,不惜勾結『台獨』勢力加以阻撓,法治被政治化,香港反對派和『台獨』勢力,真是一丘之貉。」

特首林鄭月娥已宣佈暫緩修例,並對社會真誠致歉,反對派得寸進尺,更明刀明槍勾結外力。被DQ的「港獨」組織「香港民族黨」,其頭目陳浩天驚死無人知,高調宣稱受到「邀請」,準備月底到大阪舉行的G20峰會示威。

台灣朋友認為,陳浩天肯定必鎩羽而歸,「日本警察可不像香港警察那麼忍讓、斯文。還記得香港的郭紹傑和嚴敏華嗎?兩人去年12月在東京靖國神社外舉牌抗議,結果被日本警方以涉嫌『侵入建築物』罪名拘捕,不准保釋,一直還押,聽講本月底再提訊。『港獨』分子被香港警察『寵壞了』。」

他直言:「在修例風波中,香港『手無寸鐵』的暴徒,戴蚗Y盔、面罩,向警察擲磚、擲鐵支,事後還惡人先告狀,竟然要求追究『警方暴力鎮壓』。看看陳浩天去到日本,敢不敢戴頭盔、面罩衝向警員,看看日本警察怎麼對付他。」

反對派之所以在香港肆無忌憚搗亂,破壞法治,因為有外部勢力撐腰,外部勢力利用反對派搞亂香港、阻礙中國發展。「香港反對派甘心做別人的棋子,破壞港人的家園,做盡親者痛仇者快的壞事。這是令人憎恨的。」台灣朋友感嘆道:「蔡英文執政幾年來,台灣人也十分厭倦泛政治化,急切希望拚經濟、改善民生。香港經濟底子比台灣好,又是國際金融中心,香港反對派不珍惜香港,反與『台獨』勢力同流合污,在國際上唱衰香港,實在是倒香港米。香港人不會放過這些亂港政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