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港獨」勾「台獨」 意在抗「一國」

2019-06-21
■「學生獨立聯盟」召集人陳家駒、成員呂俊賢,「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前日與「台獨」政黨「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在台灣展開「對話」。■「學生獨立聯盟」召集人陳家駒、成員呂俊賢,「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前日與「台獨」政黨「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在台灣展開「對話」。

陳家駒栽贓港警用「真彈」 羅冠聰答謝「陸委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思文)「港獨」分子不僅混入「6.12」的示威人群,企圖以無辜市民當自己的「擋箭牌」,更在前日齊齊在台灣「公開演出」,不但「感謝」台灣一直以來對香港的「關注」,及抹黑香港警方執法,更聲稱「不能信任」特區政府云云。香港政界人士昨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批評,「港獨」分子與「台獨」勢力沆瀣一氣、口出狂言,最終只會破壞香港的繁榮穩定,得益者一定是外部勢力以及外國反華勢力。

「港獨」組織「學生獨立聯盟」召集人陳家駒、成員呂俊賢,「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前日與「台獨」政黨「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在台灣展開「對話」。陳家駒一再以所謂「親身經歷」,抹黑警方執法,包括誣衊警方在本月9日「已動用催淚彈」,而槍械裝備「看起來」不是使用的橡膠子彈,而是「真子彈」。

「時代力量」倡台收容「港難民」

邱顯智當然「全盤接受」這些「獨派同人」的說辭,聲言希望讓台灣盡快通過「難民法」,從而可以給香港青年提供「政治庇護」,亦會繼續「關注」香港的「人權民主狀況」。

「香港眾志」羅冠聰前日也參加了台北市議員邱威傑的直播節目,肆意抹黑內地法制,更「感謝」台灣「陸委會」對修例的持續「關注」。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社聯理事長陳勇指出,所有企圖分裂國家的勢力一直以來都在「抱團取暖」。他說,香港警察是全世界最斯文的,歡迎這些「港獨」分子去台灣「體驗」台灣警察對待「暴力示威」的態度,更可以去美國、英國親眼看看他們怎樣處理佔領華爾街和佔領倫敦的示威人士,屆時他們就會發現,身為香港市民有多幸福。

他指出,在香港,所有人都有權投訴執法者,亦有非常完整的制度來跟進相關投訴,而「港獨」分子是「身體最誠實」,即使這樣抹黑香港警隊,在自己受到威脅的情況下, 也會第一時間報警。

陳勇認為,年輕人可以有自己的政治理想,但一定要守法,如果沒有法制, 所有人都會變成「難民」。他亦奉勸年輕人要「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多看看「外面的世界」、學習近代史,才能分辨「敵友」。

斥扭曲訊息 珒靾c榮穩定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張俊勇直言,香港是相當民主、自由、安全的地方,奉勸「港獨」分子先了解一些內地和香港的司法制度,再表達自己意見。

他說,很多人都珍惜自己在香港的生活,而「港獨」分子不僅將修例複雜化,更勾結「台獨」勢力打亂香港人的穩定生活,這樣下去,最終得益者一定是外部勢力以至外國勢力。

張俊勇強調,如今社會上的很多訊息都被扭曲,這一定程度上造成了社會的撕裂和誤解,他雖然對「港獨」分子已不抱任何期望,但亦希望年輕人可以明辨是非。

全國政協委員、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會長姚志勝直斥這些「港獨」分子才是「暴徒」,和平統一促進會反「港獨」、反「台獨」,更反對「港獨」分子破壞香港的繁榮穩定,跟「台獨」勢力相互勾結、狼狽為奸,用「不存在的說法」抹黑香港警隊和政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