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捍衛法治秩序 拒向暴力屈服

2019-08-07

單志明 全國港澳研究會會員 滬港校友聯合會主席

香港近月多次發生極端暴力衝擊事件,人心惶惶。特首林鄭月娥前日就暴力衝擊違法行徑,反問極端的示威者是否要押上全港700萬人做賭注,令香港玉石俱焚走上不歸路。嚴峻局勢當前,市民無不痛心香港社會穩定被一小撮暴徒損害,林鄭特首的提問發人深省,值得每個熱愛香港的市民深思。香港始終是700萬港人的家,全港市民必以風雨同路的心團結一致,渡過這次難關,拒向暴力屈服,捍衛「一國兩制」和香港法治、建設好自己的家園,使東方之珠更加燦爛奪目。

林鄭特首明言,網上近日有很多謠傳,目的是動搖港人的信心,分化社會,想摧毀香港。林鄭特首表明特區政府高度關切香港發展,在違法暴力面前絕不退讓,表達了特首對香港社會當前狀況大智大勇的擔當。她對香港社會處於十字路口的提問,發人深省,值得每個熱愛香港的市民深思。

各種跡象顯示,香港縱暴派勾結外部勢力進行今次連番極端違法暴力行動,有暴徒日前便明目張膽在電視鏡頭前公開說,發起暴動就是要讓外界看到香港不再繁榮安定!如此惡毒言論完全暴露外部勢力扶植暴徒損害「一國兩制」的險惡用心!絕大部分香港市民不會甘心得來不易的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法治核心價值受到摧殘,把香港推到極危險邊緣,必定強烈抵制!

連月衝擊場面充分暴露暴徒的欺凌、無理、瘋狂,市民無不痛心香港社會穩定被一小撮人損害。香港警察在這次反修例暴亂風波中,一直堅守崗位,恪盡職守,無懼無畏,忍辱負重,沉蚗章嚗仵{的衝擊和謾罵,堅定執法,表現出香港警隊的專業能力,令人引以為傲!我們對香港警察致以崇高敬意!香港市民必定全力支持警隊嚴正執法!

祖國始終是香港強大後盾,香港始終是700萬港人的家,全港市民團結一致,拒向暴力屈服,捍衛「一國兩制」和香港法治,盡快恢復社會秩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