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制暴止亂 恢復秩序

2019-08-07

莊健成 新界潮人總會主席

一個多月來,極端激進分子從圍攻立法會、香港中聯辦,到圍攻警署、製造爆炸品等暴力武器,香港近期暴力行為不斷升級,甚至在街頭圍毆傷害警員、破壞警車,甚至揚言營救犯罪嫌疑人並圍攻警署,行為之猖狂和肆無忌憚,令人瞠目。 

暴力衝擊行為已嚴重威脅香港公憐w全,對香港法治、社會秩序、經濟民生和國際形象都造成嚴重影響,令所有關愛香港的人痛心不已。國家主權和尊嚴不容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不容觸碰,包括廣大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的愛國情感不容肆意傷害,暴徒種種無法無天的惡行必須依法嚴懲!

激進暴力分子以和平遊行作掩護,每每突破法治底線,用磚頭、鐵支甚至汽油彈攻擊警察,面對極端暴力,警方迫不得已使用催淚彈,行為已極度克制,任何文明和法治社會都不會容忍暴力橫行。我們看到,整個事件蔓延過程中,作為社會秩序的守護者,很多前線警務人員一天要工作十多個小時,除了承受暴徒攻擊的身體危險外,還有各種各樣的精神壓力,例如家人的資料被放上網被網絡欺凌等,即使在這樣的困境下,所有警員依然盡忠職守!我們必須向一直堅守崗位、恪盡職守、無懼無畏、忍辱負重的優秀香港警察,致以我們崇高的敬意!

香港警隊紀律嚴明,是特區政府重要組成力量,一向執法公正、專業、果斷,是香港穩定的重要支柱。法治是香港人引以為傲的核心價值,是香港良好營商環境的基礎,是香港保持繁榮穩定的重要基石,絕不能任由一小部分人肆無忌憚地踐踏。香港當務之急是堅決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制止暴力,盡快恢複社會安定,維護香港良好法治。

從目前態勢看,要有效制止暴力,不能僅靠香港警方孤軍奮戰,也要靠香港各界充分行動起來,旗幟鮮明反對暴力、抵制暴力。同時,每個市民都要和極端激進分子劃清界線,對暴力和違法行為說不,以更好地捍衛香港法治基礎和社會繁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