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果斷行動 嚴防「9.11屠城」

2019-09-11

白冬紅

「焦土計劃」群組日前在網上發佈有關「9.11無差別屠殺」的計劃,聲稱已鎖定「藍陣營」地區的內地人,將進行無差別「屠城」;另在全港各大郊野公園設置合共436個起火裝置,時機一到便全港燒山「攬炒」;更恐嚇不排除會炸大廈煤氣或採取其他恐怖行動。

暴徒已陷瘋狂,毫無人性、毫無底線,不敢想像上述情景發生後,香港會變成怎樣可怕的世界。面對如此赤裸裸的恐怖主義威脅,每一個有良知、講法治的香港人,都應該即刻勇敢地站出來,堅決反對「恐怖屠殺」、拒絕「攬炒」。特區政府更要以勇氣和智慧,立即採取有力行動,阻止暴徒實施恐怖襲擊,絕不能任由一小撮喪盡天良之輩毀掉香港這個家。

首先,應迅即展開聲勢浩大的「反屠城」宣傳,凝聚守護家園的強大民意。

特區政府盡快發佈電視公告,嚴正譴責「無差別屠殺」的恐怖行徑,聲明警隊必將果斷依法止暴制亂,呼籲普羅大眾保衛家園,對恐怖暴行者人人「喊打」。

民建聯、新民黨等建制派政黨立即發起「反屠城」聯署,號召本港所有政團,無分建制派或反對派,均旗幟鮮明地發聲「反屠城」。誰沉默迴避、依然「不割席、不篤灰」,誰就是恐怖分子的幫兇、香港人的公敵。

特區政府網站即刻設立「反屠城」專區,鼓勵民眾留言,表達對恐怖行徑的不齒;各區議會通過發表「反屠城」決議;社會各行業組織、各階層人士及時公開表明「反屠城」立場;愛國愛港團體組織宣傳「反屠城」。讓「反對屠城暴行」的聲音四處迴響,令那些蠢蠢欲動的暴徒心生懼意,知難而退。

其次,進行強力部署,阻遏無差別屠殺恐怖行徑發生。

警隊要加強街頭巡查,對攜帶武器者加以盤查、拘捕;對暴徒眼中的「藍陣營」地區,提前佈防警力;加大反恐資訊搜集力度,爭取將恐怖暴行扼殺在萌芽狀態。特別一提的是,要明確給予警員在阻遏恐怖暴行時拔槍自衛、開槍止暴的合法權力,對暴恐者形成有效震懾和阻嚇。

以有限警力對付四處可能出現的恐怖行徑,可能捉襟見肘、防不勝防。要制止「無差別屠殺」,可號召市民「奮起反恐、保家衛港」,各個街坊、各個屋h都動員起來,組織志願者巡街、巡山,嚴防暴恐者破壞。

第三,做好應對極端情況的準備,及時撲滅可能出現的恐怖惡行,保護廣大市民的生命及財產安全。

「焦土計劃」明顯兼具恐怖和邪教的雙重特徵,其聲稱一個沒有公義的世界,只能賜予一切生命平等毀滅,妄想通過燒山等暴行,對特區政府施加政治要脅,恫嚇「相信數十日城內會成為寸草不生之地」。人命大過天,特區政府千萬不可掉以輕心,須做好應對極端情況的準備。

第四,一旦暴徒開始實施恐怖惡行,警隊囿於各種限制不能及時阻止,特區政府當果斷啟用「緊急法」,使用一切合法手段全力平暴。

提前和中央政府溝通,以便預先做好相關部署;倘若實施「緊急法」後,特區政府依然不能依靠自身力量及時恢復秩序,應依據基本法請求中央政府出手止暴制亂。

提前向普羅大眾做好釋疑宣傳,使得大家對特區政府動用「緊急法」及請求中央政府幫助止暴制亂充分理解支持,以免又如「修例」般被別有用心之徒歪曲抹黑、煽動禍亂。

香港已處在分叉路的路口:要麼及時止暴制亂再出發,穩定繁榮、人民幸福,「東方之珠」再放美麗光華;要麼暴力延續、恐怖肆虐,千瘡百孔、百業蕭條,在滿目狼藉中艱難收場、一切歸零重新起步。選擇決定命運,未來是好景抑或慘象,相信香港市民會做出正確抉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