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輕鐵路軌設障 瘋狂毆打市民

2019-09-22

無視出軌意外 毀訊號等設施 輕鐵服務今或受影響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大規模暴亂僅沉寂了近兩周後即復燃。昨日的「光復屯門公園」遊行,黑衣暴徒再次走上街頭,掀起一場持續逾8小時、殃及新界和九龍的暴亂。大批暴徒罔顧市民安全,在屯門及元朗市中心狂掟汽油彈及縱火。其間,暴徒瘋狂破壞輕鐵設施,有人更無視港鐵上次出軌的意外事故,瘋狂破壞屯門站路軌上的訊號系統,更將大型雜物投擲到路軌上,令輕鐵需要更改路線及暫停服務。

晚上,暴徒殺入元朗市中心堵路縱火、向警車狂擲汽油彈,其間更毆打持不同意見的市民。警方發射催淚彈、橡膠子彈等驅散暴徒,至凌晨時分大致平息暴亂,並拘捕多名暴徒。

港鐵公司昨晚強烈譴責有激進示威者惡意破壞屯門輕鐵市中心站、友愛站、安定站及兆麟站等多個車站的售票機、八達通收費器、閉路電視鏡頭及乘客資訊顯示屏,並塗污車站設施等,更有人擅闖市中心站路軌範圍、投擲雜物並破壞軌旁訊號設備。

港鐵批評,這些不負責任的行為會危害其他使用輕鐵的市民,港鐵已就事件報警,並會嚴正跟進及保留追究權利。由於港鐵工程人員需時檢查車站遭受破壞的設施,評估損珛{度及進行修復,輕鐵服務今日或會受到影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