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祖國發展令人自豪 香港有信心克服時艱

2019-10-05

劉與量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

和許多參加國慶70周年慶典的人士一樣,全場同唱國歌,聆聽習主席講話,我深受感動。當看到中國人民解放軍展示精良和先進武器裝備,展示威武文明之師,以及民眾遊行的方陣,我更為祖國建設的成就而自豪。

要說最讓我感動的,是我看到祖國上下一心,共謀發展。閱兵隊伍中,將軍們帶隊受閱,有一位將軍在接受採訪時說,我現在帶領方隊前進,未來有戰鬥,我也一樣會在前頭。

遊行隊伍也展示了祖國70年來穩步前行,一代代領導人穩定接班,帶領國家一步一個腳印,與時俱進按既定目標向前發展。我確信,我們的國家如習主席在國家成立70周年慶祝大會發表重要講話時指出:「今天,社會主義中國巍然屹立在世界東方,沒有任何力量能夠撼動我們偉大祖國的地位,沒有任何力量能夠阻擋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前進步伐。」上下同心,其利斷金。中國的明天必定更加美好。

慶祝國慶,看到國家發展蒸蒸日上,也讓我想到香港。近來,香港正在經歷回歸以來前所未有的風波。中央堅定貫徹「一國兩制」,堅定不移支持香港和警方依法止暴制亂,中央更有足夠多辦法、足夠強力量迅速平息香港可能出現的任何動亂。

習主席在慶祝大會上也指出,「我們要繼續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嚴格按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我們相信,有祖國的全力支持,有廣大愛國愛港愛澳同胞的共同努力,香港、澳門一定能與祖國內地同發展共進步、明天一定會更好!」 這充分顯示中央關心支持香港。有強大祖國作為後盾,特區政府、廣大市民更有信心戰勝一切惡勢力,戰勝那些企圖螳臂擋車的跳樑小丑。

我真切希望,所有愛護香港的人們一起努力,看清事實,積極發聲,向暴力說不!上下同欲者勝,就是我們止暴制亂的行動指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