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星光透視 > 正文

《男人真命苦》池松壯亮蒼井優演技大爆發

2019-11-22
■《男人真命苦》將電視劇原班人馬搬上大銀幕。■《男人真命苦》將電視劇原班人馬搬上大銀幕。

電影《男人真命苦》是改編自日本漫畫家新井英樹的同名原作,新井以擅長描繪普遍存在的社會現象與沉重嚴苛的人生百態而聞名。所以新片延續同名漫畫及電視劇銳勢,毫無保留還原漫畫激烈性愛及暴力,將電視劇原班人馬搬上大銀幕。

《男》片由2016年憑藉《打到甩廢》一片獲得瑞士盧卡諾國際影展最佳新導演獎真利子哲也執導,故事講及剛步入社會的三無青年宮本浩(池松壯亮飾),雖然懷有滿腔正義,卻對生活毫無期待。直到遇見中野靖子(蒼井優飾),寂靜如水的生活終於被激起浪花!為保護備受前男友騷擾的靖子,廢青宮本即使被折磨到傷痕纍纍,但仍然堅決守護心愛的靖子。

其實,《男人真命苦》於2018年春天先以日劇形式登場,隔年原班人馬再度合作推出電影版。原作以「讓主角擺盪在極端的幸福與不幸之間」著稱,池松壯亮與蒼井優兩位主角賣力演出,讓人看得血脈賁張,從悔恨到告白都熱力爆燈!本片是池松壯亮繼塚本晉也導演《斬、》(電影入選2018年威尼斯影展競賽片)之後,再度與蒼井優合作。今次,兩人從電視劇演到大銀幕,在新片的搭配更加產生了既細膩又激烈的化學作用,帶給觀眾不少的衝擊。童星出道的池松壯亮則透露︰「自己一直非常喜歡原作漫畫中的宮本浩,在電影化的過程中投入了極大心力準備及演出這個角色。」而蒼井優更加演技大爆發,將角色發揮得淋漓盡致,不愧是影后﹗

除了池松壯亮、蒼井優演出,還有松山研一、柄本時生、井浦新等,以及電視劇原班人馬鼎力演出。在日本與國際上嶄露頭角的新銳導演真利子哲也曾說:「不拍完這部片,我會死不瞑目。」■文︰莎莉

【星光透視 印花】送《男人真命苦》換票證

由喜電影發行(香港)有限公司送出《男人真命苦》電影換票證20張予香港《文匯報》讀者,有興趣的讀者們請剪下《星光透視》印花,連同貼上$2郵票兼註明「《男人真命苦》電影換票證」的回郵信封,寄往香港仔田灣海旁道7號興偉中心3樓副刊部,便有機會得到戲飛兩張。先到先得,送完即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