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星光透視 > 正文

【影閱溜】《極速傳奇:福特決戰法拉利》重現賽車壇傳奇

2019-11-15

不單止男人喜歡跑車,其實女人也非常喜歡跑車,法拉利是每位男士由小至大的夢想跑車,但其實我個人比較喜歡福特,實而不華的感覺,有蚍褅礙滲鄐O,而今次喜歡跑車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這一套電影,如果你喜歡跑車歷史一定不會錯過,但對我而言能夠見到當年絕無僅有的設計跑車款式,令我感到大開眼界。

每一個世代都有一個傳奇,只有超越極限成為冠軍,才能成就創新時代!真人真事改編的賽車壇傳奇電影《極速傳奇:福特決戰法拉利》由狼人電影《盧根》導演占士曼高(James Mangold)執導,兩大男星基斯頓比爾(Christian Bale)和麥迪文(Matt Damon)分別飾演英國賽車手健邁斯(Ken Miles)及來自美國的汽車設計師卡羅雪比(Carroll Shelby)。劇情講述美國著名車手卡羅雪比無奈離開賽道,投身汽車設計,受命為福特打造前所未有的革命性新款跑車。他不惜一切力薦最優秀亦最桀驁難馴的英國車手健邁斯 ,兩人以最佳狀態聯手對抗速度極限與人事鬥爭,於1966年法國「勒芒24小時耐力賽」中,挑戰連續多年雄霸冠軍寶座的法拉利車隊,全力衝刺誓要奪標!

其實,為了挑戰賽車界的王者地位,卡羅雪比、健邁斯及他們的團隊決定唻迨@搏,為福特設計調整新車。眾人既要與時間競賽,亦要挑戰物理極限,同時間更要面對福特汽車的辦公室政治等問題。努力不懈的奮鬥,並不等於可以瞬間獲得成果,每個勇敢的挑戰者都會明白,要成功,必要時要有所犧牲。

今次兩大金球獎影帝麥迪文與基斯頓比爾於片中首度合作,演技大鬥法拚出超強火花,在著名影評網站Rotten Tomatoes獲得88%超高正評,成為各大影評激讚是本年度最佳電影之一。 ■文︰路芙

導演:占士曼高

演員:麥迪文、基斯頓比爾

支持指數:★★★★

好睇指數:★★★★

感動指數:★★★★ (以5星為滿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