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星光透視 > 正文

【影閱溜】至少喜歡愛登士家庭

2019-10-25

相信大家都看過這一套經典的怪形怪格黑色合家歡喜劇《愛登士家庭》(圖),誇張的黑白主色帶出了神秘但搞笑的本色。其實這個家庭的設計也接近於我們在世界上面找到的一些奇異家庭的結構,雖然這套電影裡面的主題家庭感覺是奇怪相,但其實看得出他們當中是充滿愛的家庭,所以我覺得這一個電影故事從來都不恐怖,反而是展現一家人愛的行為;誇張脫節的手法演繹是這套電影的重要表達,而今次動畫人物更加誇張,令人耳目一新,提早同大家齊齊來迎萬聖節。

作為動畫片,對我來說唯一的缺點便是一定要找到恰到好處的配音員,若果沒有好的配音員,相信全套電影也會得不償失,因為精髓就是在對白當中的描繪!於是電影請來星級配音為動畫人物聲演,有影后查理絲花朗、艾莉遜珍妮、嘉兒莫蕊茲、奧斯卡依撒等齊齊搞鬼發聲,召喚最怪誕家族!陣容勁到嚇死人之外,其怪手彈琴、陰宅爆炸、床前一吻變成刑具夾腳,加上Cool媽爛Gag連環爆Seed,這個有趣愛生事的家庭,一定令戲迷笑完再驚,嚇到面青青。

多年來,《愛登士家庭》有不同版本,今集新版本故事起源恰到好處地說出大女的性格,向世界各個地方吸收貼地文化,但與此同時令到自己本身家庭的文化跟社會上的文化不能銜接,使普通市民對自己的家族起了作戰狀態,互相攻擊!其實,任何一代的人,都對這作品有一定程度的聯繫,「他們是經典家庭,能擁抱相對較古怪和灰色的生活,是他們的特色也是樂趣。他們從來沒覺得自己怪誕,這也是一種態度。」所以,在不同年份創作這個《愛登士家庭》的內容都有不同的瘋癲創作趣味。■文︰路芙

導演:康維特費隆、格雷泰爾南

英語配音:查理絲花朗、嘉兒莫蕊茲、艾莉遜珍妮、奧斯卡依撒

粵語配音:伍詠薇、盧覓雪、

梁釗峰、周祉君

支持指數:★★★★

好睇指數:★★★★

感動指數:★★★★★

(以5星為滿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