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憑選票止暴力 讓香港重新出發

2019-11-24

胡池 香港區潮人聯會會長

近6個月的暴動中,亂港暴徒到處破壞,喪心病狂,近日的威嚇對象,已不限於警隊或政治立場不同的人士,而是幾乎所有人的生命安全均受到威嚇,包括一些熱心自發清理障礙物的市民,均受到暴徒的襲擊和威嚇。區議會選舉到來,極端激進分子在縱暴派煽動、縱容下,近來反民主、反社會的極端暴力,令社會嚴重撕裂對立,已經蔓延到區議會選舉,不少市民擔憂暴徒在投票日破壞票站,干擾公平選舉,嚴重威脅建制派候選人的人身安全。

正如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日前強調,暴力和威嚇並非由特區政府製造,而是過去幾個月大肆破壞香港的暴徒,他們瘋狂地打砸毀壞愛國愛港議員辦事處和商戶店舖,威脅區議會候選人和義工,破壞選舉宣傳海報,甚至發展到公然刺殺愛國愛港的區議會參選人,其目的就是在選舉進行前製造黑色恐怖和寒蟬效應,發出對建制派候選人安全的威脅,企圖威逼一些建制派候選人退出,甚至恐嚇愛國愛港人士和市民不敢參選、助選和投票,這實際上也是一種反民主的 「滅聲」 行為,以影響區議會的選舉結果,其政治目的是綁架區議會,完全突破了法律底線、人性底線,嚴重破壞了香港的政制與法治底線。

在「一國兩制」框架下,香港通過選舉合法產生為當地居民服務的區議會,區議會是香港地區層次的區域組織,就市民日常生活事務向特區政府提供意見,並參與地區管理事務;區議會的本質決定了區議會選舉必須重視民生,而非政治化,絕對不是播「獨」的舞台。這次區議會選舉可投票的已登記選民超過413萬,他們的選舉權利不應受到暴力或不當行為干擾。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港獨」在任何情況下都是行不通的,香港民慾]不會允許「亂港分子」把暴戾之氣傳導到社區之中。

選舉順利進行是所有候選人和選民的期望,這有賴全港市民通力合作,為香港締造安全環境。如果選民不能在安全環境下投票,選舉就難以做到公平、公正。如完全沒有公共交通工具,兩萬名票站人員、票站原有看守人員無法準時到達票站,也難以舉辦公平、公正的選舉。

法治社會必須對暴力零容忍,止暴制亂為香港當前最重要的任務,作為一個愛國愛港的潮籍人士代表,我們強烈譴責亂港分子嚴重破壞香港的民主和法治的行為,堅決支持警方嚴正執法,揪出幕後黑手,支持特區政府採取一切可行措施依法保證區議會候選人的人身安全;並同時呼籲屬於沉默大多數的市民,充分認清亂港分子破壞區選、搞亂香港的險惡用心,勇敢站出來嚴厲譴責黑色恐怖和選舉暴力,同心合力發出「反暴力、護法治、保穩定」的最強音,維護公平公正安全的選舉秩序,維護香港法治和「一國兩制」,站出來支持社會正能量,靠自己的選票讓香港停止暴力。大家齊心協力,讓香港重新出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