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星光透視 > 正文

【影閱溜】老千的愛是否真實?

2019-12-06

很多人很憎老千,當然這是正常的反應,相信每一個人在世上也許會有至少10次被老千欺騙去錢財欺騙去感情便去工作欺騙去信任,任何年紀也有機會遇上老千,電影裡面有很多套電影也會以老千的題材出現,但今次介紹的這套電影,雖然題材是老千,但內心更深層次,說到一個老千到最後會否遇上自己最難的決定,就是用愛騙取自己的真情。

根據尼古拉斯西亞力(Nicholas Searle)暢銷小說改編的電影《騙局謊情》(圖),由金像得主比爾干頓(Bill Condon)執導,講及職業老千Roy Courtnay(伊恩麥基倫飾)在網上認識到富婆Betty McLeish(海倫美蘭飾)簡直不能相信自己的好運氣。Betty向他打開了自己的心房和家裡的大門,然而Roy驚覺自己對女方愈來愈上心,令這個早已預謀好的騙局變質成他人生中最危險的決定。

最終究竟是自己欺騙了自己還是被別人欺騙了自己真正的感情,做了老千之後到頭來是否為愛情破戒呢?﹗就我個人而言,他們屬意打從心底裡自己每一句說話也欺騙自己,為了完成自己作為老千賺取的生活費,絕對連自己家人也欺騙,甚至乎沒有理性地出賣家人,真正的老千是沒有愛情的,所以他們大多數也是孤獨,年輕時也不用太擔心因為作為一個老千絕對可以欺騙很多金錢吃喝玩樂,但到老了之後開始活動能力減少,就需要一些人真心關心自己,這個就是老年的老千最大的危機;試幻想一下,當你年紀老邁的時候沒有一個真心對你的關心你,相信這是多麼的可憐!電影可以看看作為娛樂!但真的不要相信作為老千的生活是快樂無比!我相信作為一個路癡的生活絕對是孤獨痛苦的。■文︰路芙

導演:比爾干頓

演員:海倫美蘭、伊恩麥基倫、 羅素托維、占卡特

支持指數:★★★

好睇指數:★★★★

感動指數:★★★★(以5星為滿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