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星光透視 > 正文

【好戲連場】《家有囍事2020》舊瓶有新酒賀歲本色

2020-01-31

「齊歡唱......」這個《家有囍事》的傳統特色,一直歌唱了幾十年,時至今日再拍《家有囍事2020》(圖),可能有些人覺得沒有必要,有些人覺得仍在消費經典電影品牌,就連今次這一集的預告片也大大聲地說:「悶唔悶啊?冇瓥郱N!」似乎想要來一場舊酒新瓶的大革命。

單看今次這一集的卡士陣容,其實相當穩陣,要靚仔有張智霖;要靚女有周秀娜、陳靜;要肌肉型男加爆笑演出的有張繼聰;要傳統的有黃百鳴。似乎百貨應百客,應能切中不同類型觀眾的需要。

坦白講,對於不少新一代觀眾,「賀歲片」已變成一個頗令人卻步的片種,就是那種純粹用大卡士、大明星、大堆頭來拍一個無厘頭的故事。相比起上世紀90年代的《家有囍事》、《花田囍事》、《富貴逼人》,當時這種類型的電影已能逗得觀眾非常開心,但隨荇氻撉瘍僁E,這種類型又能否長此延續下去?或者改變的不是電影本身,而是隨茠懋|科技進步,人們對生活的追求已大大不同。

就以今次《家有囍事2020》而言,演員陣容上來了一次大包圍,滿足各個層面的觀眾需要,故事內容上更加入了賭術、魔術等過往沒有的新元素,除了搞笑之外,亦有平衡加溫情題材。不論電影能否成功逗你一笑,但其實賀歲片也算是香港電影的特色之一,若能在新年期間群星拱照、熱熱鬧鬧一場,儘管劇情翻炒再翻炒,當是無厘頭或循環再用也好,也是香港電影給觀眾的其中一個選擇。 ■文︰艾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