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雷神山醫院迎首批醫護

2020-02-09
■進駐雷神山醫院的醫務人員正進行準備工作。 新華社■進駐雷神山醫院的醫務人員正進行準備工作。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首批醫療隊員已經進駐武漢雷神山醫院,各項準備工作正有序進行中。醫院將開設32個病區、1,500張床位,全力救治已確診的新冠肺炎患者。

只設住院不設門診

位於武漢市江夏區強軍路的雷神山醫院,救治對象為各醫院發熱門診和住院確診的新冠肺炎患者,醫院只設住院不設門診。全院分別為2個重症醫學科病區、3個亞重症病區及27個普通病區,除重症病區外,病房均為2人間。設有一間手術室,用於住院期間需要手術治療的新冠肺炎患者。

醫院還設置有心電診斷科、超聲影像科、放射影像科及醫學檢驗科等醫技科室,能夠滿足新冠肺炎患者的輔助診斷要求。醫院配備CT、床邊超聲、全自動生化分析儀、人工心肺、床邊血氣分析儀、有創無創呼吸機等必需的設施設備,並實現CT和心電的遠程診斷傳輸。

據介紹,雷神山醫院將實施首診負責制、一二三線值班及總值班制,提高治癒率,降低病死率,確保醫療質量和安全。

另外,火神山醫院從2月4日9時30分起開始接收首批確診患者,2月5日下午3時許起收治了第二批患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