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桂港商海購口罩 料周二抵港

2020-02-0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蘇征兵 南寧報道)當前疫情嚴峻環境下,在廣西的港商正轉變經營方向應對。以海外食品、酒類供應鏈為主的港商廣西協豐供應鏈管理集團有限公司,正在轉向海外採購口罩等醫護用品支援內地市場。

廣西協豐供應鏈管理集團有限公司、廣西欽州保稅港區海偉協豐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負責人告訴香港文匯報記者,得知當前內地和香港的口罩等醫護用品緊缺後,該公司通過海外的採購供應鏈夥伴,從希臘、南非、烏克蘭、澳洲、意大利等國家已經採購一批。此前一批除少量供應香港本地市場外,已向廣西等地發運1萬餘個口罩等醫護用品。海外採購的第二批20萬個口罩將於周二運抵香港,部分留香港銷售外,大部分將發往內地。

該負責人稱,之所以選擇海外採購的口罩等醫護產品先到香港再轉運內地,是因為目前很多國外物流航運已經暫停直達內地多個地區的業務,而香港受到的停運影響暫時還不大。同時香港也急缺醫護產品,海外採購的產品部分將供應香港市場,緩解香港對口罩的需求。

廣西加速擴大產能生產口罩

廣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辦公室此前稱,廣西的醫用口罩正產企業有3家,分別是廣西紡源醫療科技有限公司、廣西北侖河醫療衛生材料有限公司、廣西柳州聖美康醫療器械有限公司,目前產量為30萬個/天,截至7日已累計生產醫用口罩400萬個。廣西很快將實現N95口罩的零突破,同時又一批醫用口罩生產線正在加快購買設備,準備投產,廣西醫用口罩的產能會很快擴大。

據了解,廣西協豐供應鏈管理集團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酒類進口為主,也是全國酒類品牌示範基地骨幹企業及CEPA示範基地骨幹企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