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國家衛健委副主任 調任湖北省委常委

2020-02-09
■王賀勝   資料圖片■王賀勝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引述《湖北日報》昨日報道,近日,中共中央批准:王賀勝同志任湖北省委委員、常委。這是疫情發生以來,中央首次調整湖北省委領導班子。

此次任命前,作為中央指導組的一員,王賀勝已赴湖北開展疫情防控指導多日。1月26日上午,聯勤保障部隊首批防疫物資運抵漢口火車站,王賀勝和湖北省衛健委主要負責人在現場與軍方交接。1月27日,王賀勝一行到武漢大學人民醫院實地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治情況,並看望慰問戰鬥在一線的醫護人員。

2月4日下午,王賀勝到湖北麻城查看聯防聯控措施落實情況。報道稱,王賀勝深入麻城市人民醫院、龍池橋辦事處西畈社區衛生室,詳細了解督導麻城新冠肺炎病人救治情況。

具豐富衛生工作經驗

公開資料顯示王賀勝有豐富的衛生健康領域工作履歷。據內地媒體報道顯示,王賀勝於2018年3月就任國家衛健委副主任,並在4名副主任中排名第一。中國國務院機構改革前,王賀勝於2016年8月上調國家衛計委擔任副主任、黨組成員,兩個月後又兼任國務院醫改辦主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