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內地暫將病毒命名新冠肺炎

2020-02-0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凝哲 北京報道)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昨日在北京舉行的發佈會上,國家衛健委宣佈決定,「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暫命名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簡稱「新冠肺炎」,英文名稱「Novel coronavirus pneumonia」(簡稱「NCP」)。

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宋樹立表示,全國累計報告確診病例數連續4天超過現有疑似病例數,差距持續增大,提示疑似病例甄別步伐加快,這有利於疑似病例和確診病例分別得到科學規範處置。

鄂以外地區新病例連降4日

國家衛健委表示,2月7日,各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3,399例,其中湖北2,841例。截至2月7日24時,各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累計報告,現有確診病例31,774例,累計報告確診病例34,546例,現有疑似病例27,657例。值得一提的是,昨日全國湖北以外地區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558例,連續4日呈下降態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